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California Vintage - 美酒夜




(封面圖片)


2013/3/20, 19:30







智能卡的自助紅酒售賣機~~~




美酒夜的一晚,來到位於灣仔的California Vintage,與一班博客前來試試Wine Pairing Dinner,在此謝謝店方的邀請和公關朋友的安排。
California Vintage另一分店在中環雲咸街,店方把地道的加州酒國風味引入亞洲巿場,由22個加州的酒莊提供葡萄酒,配對不同的菜餚,更選用加州食材烹製而成,別具特色。



iPad顯示菜單~~

店內環境採用"別緻的工廠式"裝飾,形成一個獨特的氣氛,室內還有一幅酒廠合作夥伴的照片牆和一些葡萄酒桶,帶出一個酒莊活生生的故事背境。店中央設有一個長酒櫃,是配以智能卡的自助紅酒售賣機,多款不同的酒品隨意選擇個人口味,亦可因應份量去品嚐,設有試飲、半杯或一杯的份量,試飲裝由$12起, Happy Hour半價的消費時段更變為$6起,相宜的價錢實在吸引,也可試多幾款!





California Taco with Baja Fish
先來的頭盤小吃California Taco,常見的玉米捲變化為小玉米餅,賣相是更吸引,色彩豐富的材料,蕃茄粒、炸魚塊、椰菜絲及牛油果,魚塊乾身不油膩,面層少量的沙律醬作調味,是清新怡人的小吃!

2008 Schramsbery Blanc de Noirs, North Coast
頭盤小吃配襯來自North Coast的Schramsbery Blanc de Noirs香檳,色澤微帶金黃色,聞起來有一種清新果香,氣泡不算纖細,但配合冰涼的溫度,飲得開懷,伴魚的菜式是合適不過。





Dungeness Crab and Artichoke Dip
送來一大碟香口的墨西哥脆片,蘸上濃郁的芝士醬,不能停口!芝士醬混合了來自華盛頓州的蟹肉及雅支竹的配料,因此味道豐富,是佐酒小吃佳品!

2011 Cass "Flying Nyumph" White, Paso Robles
第二款酒是白酒,來自Paso Robles 的Cass "Flying Nyumph" White白葡萄酒,入口是新鮮香味,有著平衡的酸度和水果比例,入口清爽。





Quesadilla with Braised Pork and House made Guacamole
再來典型的加州特色菜,薄餅是做得香口細薄,蘸上不同醬汁又是另一番風味!

2011 Acorn Rostao, Russian River Valley
第三款酒是Russian River Valley的Acorn Rostao玫瑰紅酒,位於北加州,近Santa Rosa,擁有活潑誘人的玫瑰色澤,她的香氣也是令人著迷,搭配開胃菜不俗!





Marin Camembert and Mushroom Bruschetta
派對小吃中不可缺少的小吐司,選用Marin Camembert芝味濃郁,入口輕柔軟滑,加上合桃、野菌及黑胡椒,惹味。

2010 Cass Grenache, Paso Robles
第四款酒是來自Paso Robles的Cass Grenache紅酒,有一份半透著光的緋紅色澤,酒身質地柔順,帶著陣陣的果香,非常合適搭配味濃的芝士!





Beef Tri-Tip Slider with Chipotle Aioli
迷你漢堡包身鬆軟,夾著牛肉漢堡,肉質稍乾,配上Chipotle Aioli令食物整體得油潤,味道變得有層次。

2010 Venge "Silencieux"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第五款酒是來自Napa的Venge "Silencieux" Cabernet Sauvignon紅酒,酒呈紅寶石色澤,入口有橡木的香味。



Gilroy Garlic Fries
熱辣辣的炸薯條,連薯皮的更薯味十足,混合蒜蓉及香草碎甚為香口,還伴上酸忌廉與茄醬呢。







Grilled Swordfish with Pico de Gallo
烤劍魚表面香口乾身,而肉質又能保持嫩滑,配上Pico de Gallo墨西哥醬汁同吃,開胃清新。

San Fran Clam Linguini
緊接第二款海鮮類的菜式蜆肉linguini,蜆肉的鮮味不太強,相反溶入湯汁內,吃起linguini時更好味,但略嫌他的質感偏軟一點。

2010 Stillman St. Chardonnay, Alexander Valley
第六款酒品是來自Alexander Vallery的Stillman St. Chardonnay,有清爽的酸度,平衡地塔配海鮮的菜式,是搭餐的好選擇。





Chocolate Pot de Crème
Chocolate pot朱古力味道香濃,配上忌廉及餅碎同吃,口感豐富,雖然份量不多,他的味道香甜濃厚,大家也吃得滿足。

NV Kachina Vintage Port, Dry Creek
最後一款酒品是來自Dry Creek的NV Kachina Vintage Port,屬甜品酒,他的酒精由甜味中散發出來,是容易入口。


是晚吃得開懷暢飲,除了喜愛這裡的氣氛,他的酒品及菜式絶對合適Happy Hour的好去處,酒品消費彈性選擇,加州菜式也具特色,一連試了七款酒品,從中也尋覓自己的口味。




餐廳資料:
California Vintage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Brim 28)1樓10號舖
電話:2511 4028


1 則留言:

  1. 睇完妳篇食評, 有少少想今晚帶老公去飲返杯添~~~
    [Herbert回覆05/02/2013 10:43:30]CEO好多新奇建議嗎? 真係要好好見識一下
    [Yan回覆05/01/2013 22:23:49]幾時去好呢? 真係約個日子啦, 好過ceo的唔知咩新奇建議
    [Oli回覆05/01/2013 22:22:12]佢一定舉腳讚成
    [版主回覆05/01/2013 20:02:30]好喎, 有機會搵埋Thomas一齊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