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帝玉庭 - 龍皇御膳



(封面圖片)


2013/4/29, 19:30






是晚與 FHY 受到邀請來到沙田帝都酒店的中菜廳帝玉庭試菜,原來店方曾在2010及2012年的美食之最大賞獲得海鮮組金奬及牛肉組銀奬,更加期待大廚的手藝,在此謝謝店方及公關朋友的邀請和安排。





 

酒店中菜廳的帝玉庭環境相當雅致,富簡約中國色彩,頗高的樓底配上水晶燈,闊落的環境是令人舒適,除設有大圓餐桌,更設有廂座,仰合不同食客的需要,無論商務晚宴或親友飯聚也是合適。

是晚店方為我們安排龍皇御膳,屬帝玉庭期間限定及正推廣的海鮮菜色,在一系列中選擇四款,特別再加上得獎菜色似水牛蓮。





玉簪脆斑球 $228
以海鮮為主題的龍皇御膳,第一道菜色玉簪脆斑球,斑球選用龍躉肉,玉簪的選材用上像真度高的露筍,把露筍穿起龍躉肉,表面香口的龍躉肉肉質滑、鮮味濃郁,夾著爽脆的露筍,同時享用到龍躉的鮮與露筍的甜,啖啖肉的龍躉份量十足,怕吃魚的我也吃得放心又滿足,魚肉搭配蔬菜健康又美味!




油鹽海中蝦 $248
第二道菜色是油鹽海中蝦,店方特意選用海中蝦,令食客更加可以吃到蝦的鮮味,調味方面亦只用簡單的油鹽,海中蝦炸得香脆,淋上清淡的獻汁,蝦肉是爽口彈牙,而片開一半的中蝦易退去蝦殼,方便品嚐。




一品小炒皇 $168
再來的菜色一品小炒皇,是佐酒佳品,也講求鑊氣的菜色。一品小炒皇用料豐富,魷魚、蝦乾、蝦肉、腰果、韭菜及菜脯,沾上脆漿的魷魚炸得香口,菜色味道富鹹鮮惹味,但稍嫌炒得未夠乾身及鑊氣。





鮮淮山肉蟹煲 $328
海鮮菜色莫過於魚、蝦及蟹...第四道菜色鮮淮山肉蟹煲,選用入藥的淮山烹煮肉蟹,嚐一嚐蟹煲湯底,味道濃郁,充斥蟹肉的鮮味,肉蟹鮮甜肥美多肉,含有豐富澱粉質的淮山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具有補脾益腎、養肺,盡吸收濃湯的淮山口感帶粉,值得推介!







似水牛蓮 $70
得奬菜色似水牛蓮曾在2012美食之最大賞的牛肉組取得銀奬,菜如其名似水牛蓮如花美眷,賣相吸引,增添不少食慾,牛肉是選用澳洲出產的和牛,一客價錢是$70 (兩位起),一個菜色享用兩種烹調及口味!
牛肉本菇伴南瓜,薄薄一片的牛肉包裹本菇,表面沾上一層照燒汁,嫩滑甘香的牛肉片與爽脆的本菇形成美妙的口感,滋味!清新甜美的南瓜正是扮演中和味蕾的角色;
紅椒角、萵筍、本菇及牛柳條,精要之處在於山椒汁味帶辛辣,將食材緊緊扣在一起,牛柳條肉質不會過熟,肉味香濃,惹味!還有偏愛萵筍的清甜。




拔絲蘋果 $118
拔絲蘋果還是金絲至寶,雖然不是堂弄拔絲蘋果,也具觀賞角度,幼細的糖絲富立體感及美感,蘋果外層脆漿薄身不油膩,果肉能保持水份及果香甜美。




蛋白杏仁茶 $38
店方推介的甜品蛋白杏仁茶,以生磨杏仁的方法製成蛋白杏仁茶,味道是特別香濃,更滲出米香,充足的蛋白,香甜滑溜,滋潤養顏!




幾道菜色中最欣賞大廚的不同烹調方法與食材的搭配,演變出海鮮及牛肉的另一面,黃浩初師傅更為我們介紹得奬菜似水牛蓮,實在令人印象難忘, 要嚐嚐龍皇御膳的菜色就要在供應期5月31日前,店方定期約兩個月會轉換時令或特色佳餚,為食客帶來驚喜及新口味。





餐廳資料:
帝玉庭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電話:2694 3939

1 則留言:

  1. 油鹽海中蝦睇落唔錯喎
    [Yan回覆05/22/2013 23:11:12]oli: 個中蝦其實係最麻的一樣.. btw, mandy寫得好有心機!!
    [版主回覆05/22/2013 00:21:49]我覺得鮮淮山肉蟹煲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