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酒鍋 The Drunken Pot - 又吃點心, 又打便爐, 太忙了!

大約一年前, 在尖沙咀酒鍋, 吃過一頓有水準的晚餐. 一年後, 銅鑼灣分店開業了. 位處V Point, 其實就是Mid Town對面, 但景致是更佳. 看煙花, 有新地方了. 這天, 我們就一同在酒鍋新店吃點心及打便爐.


酒鍋獸 $42
酒鍋獸, 您聯想起Pokemon Go? 還是聯想起漂亮的紅蝴蝶? 無論如何, 這客餃, 有鮮蝦, 豬肉, 泡菜及芝士, 微辣, 用泡菜作餃子, 真新奇.


魷來游去 $52
魷來游去, 很美的點心. 魷魚型的粉卷, 加湯, 就變成游泳的效果, 想不到餡料是蘿蔔絲及木耳絲, 小晴晴很愛吃呢.


黑松露櫻花蝦燒賣 $62
黑松露櫻花蝦燒賣, 面頭加上了黑松露及櫻花蝦, 份量不會太多, 起了點綴的作用.


酒鍋龍蝦包 $78
矜貴一點, 吃酒鍋龍蝦包吧. 中式蒸包, 配龍蝦肉, 沙律菜, 及沙律醬, 挺特別的組合.


寸嘴流沙包 $48
您說這款包寸嘴不寸嘴? 用上這個名字, 起碼一點, 您肯定記得這寸嘴流沙包, 至於味道方面, 奶黃香甜, 夠流, 基本要求合格, 加上這賣相, 再加分啦.



開心企鵝包 $48
寸嘴流沙包賣寸嘴樣, 開心企鵝包賣的, 是可愛樣. 小晴晴喜歡的, 當然是可愛. 猜到這客是甚麼包嗎? 答案是: 蓮蓉包!


醉生夢鍋 $328
點心過後, 是火鍋. 由湯底開始說起. 醉生夢死, 很電影感. 醉生夢鍋呢, 我會說是很複雜. 五款湯底, 分別是酒燒龍蝦黑松露芝士, 花膠黃油雞, 肉骨茶, 四川麻辣, 以及沙嗲. 始終來到酒鍋, 您也知道湯底的多樣化. 這五款, 各有特色, 酒燒龍蝦黑松露芝士有濃烈的芝士味, 如在吃瑞士芝士火鍋. 肉骨茶, 健康之選. 花膠黃油雞, 當然要挑那些花膠來吃.



揚名四海 $248
至於揚名四海, 四款湯底是黑松露什菌, 濃湯豬骨, 咸酸菜胡椒豬肚, 以及四川麻辣, 黑松露什菌帶菌香, 咸酸菜胡椒豬肚就暖胃, 還是濃湯豬骨最大路.


本地手切肥牛 $298 / 掛架頂級安格斯牛頸脊 $238 / 日本黑毛豬腩肉 $158
火鍋料方面, 牛是最重要. 吃火鍋沒有牛, 罪大惡極. 這天, 有本地手切肥牛, 有掛架頂級安格斯牛頸脊. 前者勝在有濃濃的肉味, 有嚼勁, 後者就是薄身, 很嫩, 很肥美. 另外還有日本黑毛豬腩肉, 也是靚貨.




洋蔥豬肉蝦蛋餃 $58 / 黑松露蝦蟹餃 $88
吃餃, 是打便爐必備的項目, 特別是這裡的湯底那麼特別, 那麼好吸味. 洋蔥豬肉蝦蛋餃, 跟黑松露蝦蟹餃, 皆不是常見的款式, 吃餃, 在酒鍋, 也不是水過鴨背的.


三拚福袋 $160 / 開心小企鵝 $88
三拚福袋蟹粉墨汁福袋, 鵪春蛋福袋, 以及燒汁牛肉福袋. 至於開心小企鵝, 是酒鍋的名物, 其實是我最愛的墨魚丸, 但變身成如此可愛的小企鵝, 真心佩服.



來到酒鍋, 又吃點心, 又打便爐, 太忙了!


餐廳資料:
酒鍋 The Drunken Pot
銅鑼灣登龍街18V Point 27
2323 70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