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翡翠拉麵小籠包 Crystal Jade - 一家人晚餐的好地方

姨姨回港, 當然要跟她一同吃晚餐, 就在她抵港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一家人就來到翡翠拉麵小籠包吃晚餐, 先要在此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安排. 當然, 是很熟悉翡翠拉麵小籠包的出品, 也對這裡很有信心. 我們坐在大沙發位內, 自是更加的舒適.


檸檬薏米水 $18
先來的是飲品, 大家的選擇各有不同, 姨姨的選擇是檸檬薏米水.


靈芝山渣烏梅茶 $18
CEO的選擇是靈芝山渣烏梅茶.


羅漢果茶 $14
爸爸的選擇就羅漢果茶.


桂圓杞子雪梨茶 $16
我跟媽媽也挑選了這款桂圓杞子雪梨茶, 是比較清潤的, 桂圓, 杞子再加上雪梨, 大家也想像得到會是幾健康的.


甜酸青瓜簾 $46
當然要吃吃頭盤, 是晚就根據店方的推介揀選了一客甜酸青瓜簾, 精緻的賣相, 廚師團隊在預備上也很有心思, 甜中帶點酸, 是幾開胃的.


油豆腐粉絲湯 $42
這裡的湯是位上的, 那大家就一人一客, 不用爭. 姨姨的選擇是油豆腐粉絲湯.


清燉牛肉湯 $52
爸爸的選擇是清燉牛肉湯, 也是這裡的招牌作之一呢.


薺菜桂魚羹 $48
我還是要多吃點魚, 來一客薺菜桂魚羹就最合適. 切成絲的薺菜跟桂魚, 帶鮮味, 不算太杰身, 很合我意.


原盅雲吞雞湯 $58
當然, 也要來一客原盅雲吞雞湯, 畢竟是這裡的招牌之選. 每客有兩粒雲吞, 份量十足, 而雞肉的比例也不少. 最喜歡的就是那清甜的湯頭, 還是令人滿意的.


蟹粉小籠包 $68
在翡翠的其中一個重要項目當然是吃小籠包, 既然是蟹粉季節, 那就吃吃蟹粉小籠包吧, 不時不食嘛. 這裡的蟹粉小籠包, 果然是水準之作, 皮夠薄身, 不會穿底, 入面的湯汁不少, 而主角蟹粉是很有鮮味的, !


翡翠4式小籠包 $62
那不如再來一客期間限定的翡翠4式小籠包吧, 當中的四款口味分別是黑松露鮮肉, 口水雞, 四季豆鮮肉以及芝士鮮肉, CEO讓了四季豆鮮肉給我, 四季豆的鮮味是幾突出的. 其實看上去黑松露鮮肉以及口水雞應該會是更特別的選擇呢.


火腿烤雙方 $86
至於主菜方面, 這次的選擇皆是以店方的招牌為主, 如火腿烤雙方. 這裡的出品, 蜜味很突出, 火腿肉質也對辦, 是賣相跟味道也令人滿意的主菜.


京燒明蝦球 $116
接下來的京燒明蝦球就是比較香辣的, 但也是CEO接受得到的辣度, 起碼他也吃了兩件呢. 蝦球肉質爽口之餘, 也帶鮮味.


鹵香瓜女兒紅蒸桂魚 $128
爸爸最愛吃魚, CEO就突意點選了一客鹵香瓜女兒紅蒸桂魚, 份量十足, 而桂魚肉仍然能夠保持嫩滑, 入口還帶女兒紅的酒香, 幾特別. 當然, 面頭的鹵香瓜亦是很好的配角呢.


白灼菜心 $46
菜蔬方面, 就揀來了一客白灼菜心, 簡簡單單, 最合CEO的口味.


炸醬拉麵 $48
當然, 在翡翠拉麵小籠包又怎能不吃拉麵, CEO上次吃過這裡的炸醬拉麵, 就極力推介大家一試, 果然是有水準的, 麵條質感彈牙, 炸醬味道很惹味, 入口帶點點辣, 有水準!


蘿蔔絲酥餅 $36
來到點心的環節, 蘿蔔絲酥餅是這晚的其中一個亮點, 熱度對辦, 質感相當香脆, 成絲的蘿蔔味道香甜, 令人印象深刻.


無錫蟹殼黃燒餅 $38
不過無錫蟹殼黃燒餅的水準只是一般, 不太香口.


薑汁菊花糕 $28
至於甜品方面, 薑汁菊花糕一客四件, 最適合大家分吃, 薑汁味道相當搶, 有點把菊花的風頭搶去了.


木瓜雪耳海底椰 $30
我要多吃木瓜, 來一客木瓜雪耳海底椰就最好, 木瓜味道鮮甜, 不過糖水本身就是偏淡, 那就當吃得健康一點吧.


杏汁燉雪蛤 $48
至於杏汁燉雪蛤, 就帶相當突出的杏香, 或許不是城中頂班的, 但也教人驚喜, 而且還下了不少雪蛤, 更加明貴呢.


貴為連續七年入圍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名店, 翡翠拉麵小籠包實在是令人滿意的店子. 其實我跟CEO也常常來吃, 相信日後也會繼續惠顧呢.


餐廳資料:
翡翠拉麵小籠包 Crystal Jade
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3310B
2497 3818

4 則留言:

  1. 我都鍾意食火腿烤方塊,以前多倫多有間整得好好食架。可惜後來執咗,都唔知去邊度搵嚟食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意就要四出留意下, 食到自己心頭心情都靚d呀!!

      刪除
  2. Mandy:
    ~未食, 單係飲品, 已經好吸引啦!! 啲飲品, 飲完都覺自己健康晒!! 哈哈~
    ~你阿姨回港, 同你食飯, 真係相當岩, 你實識order 最美味嘅食比阿姨食, 你個阿姨有無食到唔想走?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架, 但離港前一天先發現阿姨都係甜魔, 甜胃比咸胃大好多的 (最後當然吃了一餐超滿足甜品餐啦) :DDD
      阿姨果晚食完宵夜甜品, 去左公園散步呢, 哈哈 (其實姨姨超Fit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