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小王牛肉麵 - 他來自台灣







(封面圖片)



2013/3/20, 19:00









這個晚上收到邀請和一班博客來一試鑽石山新店的小王牛肉麵,來自台灣的小王牛肉麵創立於1973年,主打正宗台灣地道牛肉麵,特別挑選牛隻罕有的部位及沿用祖傳的清宮御用配方湯底,今次在港首設的海外店,分別在沙田及鑽石山開設分店,特此謝謝集團市務部朋友的邀請。



友善的小王 - 王士春先生~~


剛好是晚飯時間,店內有不少食客,而小王牛肉麵店內裝修簡約,蠻似台灣地道風味,全店以棕色為主調,以樸實的紅磚及白磚牆設計,設有卡位及圓桌雅座,同場小王牛肉麵的創辦人王士春先生為我們介紹菜式的選材及烹調。





古祖冬瓜茶 $14
享用牛肉麵前來一杯古祖冬瓜茶,徵熱的冬瓜茶口味清甜解渴,順喉,店方作介紹將冬瓜去核,炒香瓜肉煲水,成了這個天然可口的飲品。




滷超厚牛肚 $48
非一般的牛肚,牛肚是超厚,愛吃牛肚那種嚼頭的必試,店方是嚴選這種厚度的牛肚,才能做出此菜式的特式,牛肚表面滷水色澤濃厚,配上店方的秘製辣椒醬和伴碟的葱白,吃起來口感爽口惹味,要接著吃下一塊呢!




蛋黃小卷 $38
漂亮的蛋黃小卷,就如切片的雞蛋般,白色外層的魷魚釀入蛋黃、火腿及蔬菜粒,魷魚鮮味爽口,富有豐富的蛋香。






半筋半肉麵 $52
接下來是主角牛肉麵,先來的是半筋半肉麵,喝一口湯底味道濃郁甘甜,一陣中藥味夾牛肉的鮮味,店方遵照家傳清宮御廚配方,用八角、黃蓍、甘草、桂子、川芎、當歸等十幾種藥材香料熬製一日一夜,可謂滋補養生,肉味濃郁是選用新鮮一乘的牛肉、牛腩、牛大骨加以熬製而成。台式拉麵麵條較寛,吃時可蘸上更多汁湯汁,麵質爽滑彈牙,而牛筋形狀較扁,質地軟滑,含豐富的骨膠原,多吃養顏呢!



牛腩麵~~



牛頸珍味麵~~


牛腩麵 $58 / 牛頸珍味麵 $98
牛腩肉味濃郁,有塊薄軟膠質,爽軟不硬,有咬口。牛頸珍味屬牛頸部份的一塊肉,肉質也相當濃郁,肉質軟綿,兩種不同部位的肉有不同的口感,你會選擇那一種?






皇膳芙蓉牛肉麵 $168
矜貴的皇膳芙蓉牛肉麵,是小王的招牌麵,價錢也較高,由於精選份量不過一公斤的牛胸骨肉,油花分佈平均,紋路分明,肉質嫩滑,每日限量供應十碗。




三杯雞 $56
熱辣辣香噴噴的三杯雞端來,三杯中的醬油,酒和麻油味道得以平衡,把味道提升,當然料頭的作用也不可少,辣椒刺激和九層塔清冽,雞肉香滑,香濃火爆的三杯雞,就是一種台灣風味。




白切牛肉(牛坑腩切片) $38
冷盤的白切牛肉,牛坑腩大大片薄切是少見的,口感爽口,肉味濃郁,一點也不覺肥膩,沾一沾伴上的辣椒油,惹味!




蜂蜜柚子拌白玉涼瓜 $28
中場來一道清涼拌菜蜂蜜柚子拌白玉涼瓜,切得薄薄的白玉涼瓜在燈光可以透光呢!涼瓜肉爽脆回甘,與慣常吃到的綠色外皮涼瓜節然不同,拌上滋潤開胃的蜂蜜柚子醬清新味美,怕吃苦瓜的可以試試,可能會改變你對苦瓜的印象。



蚵仔煎 $56
台式蚵仔煎,待薄餅般形式送上,足料的蚵仔煎煎得金黃香口,表面鋪滿許多蚵仔,粒粒飽滿的蚵仔鮮甜肥美,煎餅中夾著香葱,吃起來不會覺得糊口,反而傳來一陣蛋香。



台式千層芝士餅 $22
淋上朱古力醬的台式千層芝士餅賣相吸引,有十多層層次,餅層薄而幼細,芝士味是薄弱,但味道香滑又甜美,尤其朱古力夾層香濃滑溜。


整體服務有效率,睇場戲前過來用餐是不錯的,對於食物盼店方原於台灣味道,要是遷就港人口味就變得不一樣,與一般街頭吃到的牛肉麵又有何分別呢。


3 則留言:

  1. 好想去試下,不過地點對我來講,遠了一點
    [版主回覆04/15/2013 00:15:09]有機會去那邊就試試啦

    回覆刪除
  2. 其實有好多款小食o係台灣店反而係冇的呢~~
    [版主回覆04/15/2013 00:30:53]係呀!真係估吾到

    回覆刪除
  3. 沙田分店係邊,都想試試!
    [版主回覆04/15/2013 12:49:57]沙田車站圍1號連城廣場1樓102-1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