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 Top of Lan Kwai Fong



(封面圖片)


2013/6/3, 19:30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位於香港LKF Tower頂層,那居高臨下的景色,飽覽環繞中環蘭桂坊的燈飾,實在迷人、令人陶醉

位於隆堡蘭桂坊酒店29至30樓,29樓是酒吧及貴賓廳,在微黃的燈下,氣氛輕鬆寫意,登上一層迴旋樓梯到30樓,是樓底甚高的餐廳,在華麗的裝修及英式設計,餐廳內彌漫浪漫的情調,眼前是270度的動人景色!

先謝謝集團巿務部朋友的邀請及安排,這個晚上和FHY來到Azure Resturant Slash Bar品嚐餐廳六月份的推廣菜色及期間限定,供應期只限六月份,套餐內包括湯、海鮮拼盤、主菜(四選一)及甜品,每位價錢$468。




沉醉輕鬆寫意的氣氛,拿著杯子傾傾談,也是享受!



登上迴旋樓梯~~~



動人夜色~~~



當晚看到閃電呢~~~







裝修華麗,微黃的燈光富情調,品嚐美食外,更是欣賞四周環境~~~






三文魚
餐前小吃
amuse bouche三文魚,清新開胃,迎接豐富的晚餐。



麵包
香草包鬆軟可口,配上店方獨有的三色牛油,香草、蕃茄乾及蒜茸三種味道的牛油,是更滋味!雖然要保留食力,忍不住吃了整個包呢。





Almond-Truffle Soup
是晚餐湯店方選用有白色鑽石之稱的白松露為主要材料,是相當矜貴,店員拿著盛載杏仁白松露湯的茶壺,在我們面前把湯倒出,那股白松露幽香隨之飄來,一口軟滑雪白的熱湯,杏仁與白松露打得細滑軟綿,兩者味道是合襯,口裡滲著白松露的香甜,帶有蒜味的香脆麵包粒不只點綴作用,增加了湯的層次及口感。



Fresh Oyster, Steamed Crab Leg & Steamed Shrimp Platter

一人份量的海鮮拼盤賣相精緻,規格是可媲美正常份量的,海鮮拼盤包括兩隻生蠔、兩隻海蝦及一隻長腳蟹。海蝦是鮮味多汁,長腳蟹多肉甜美, 絶不欺場! 而對生蠔比較敏感的我,轉贈CEO和劉總品嚐,評語生蠔夠新鮮,海水味充足。



Mussels Ravioli
主菜部份,套餐內提供四款不同選擇,第一款Mussels Ravioli青口意大利雲吞,配上忌廉蕃茄汁開胃又Creamy,意大利雲吞皮質感煙韌可口,不會太腍,與餡料的青口味道相襯,面層的紅椒、火箭菜及巴馬臣芝士為菜色增添色彩,大廚運用份子烹調手法,將魚子醬製成菜色兩旁的小水珠粒,如一陣海洋風般,有趣!



Veal Tenderloin & Rose Petals
第二款主菜Veal Tenderloin & Rose Petals,慢煮Tenderloin,肉的色澤呈鮮嫩粉紅,質感嫩滑,配上美艷的玫瑰醬汁,味道為之提昇,配菜杏仁薯蓉、露筍、無花果及花瓣,賣相吸引,也吃得健康!





Pistachio Lamb
另一款肉類的主菜羊架,羊架肉連點點脂肪,灑上香草的表面乾身甘香,肉質火喉控制適宜,肉內滲出肉汁,點點的羶味反突出羊肉獨有的香,開心果仁碎及泡沬兩種形態,見廚師的心思及創意。



Strawberry Risotto
四款主菜中最為期待的一款,Strawberry Risotto以新鮮水果搭配意大利飯是創新煮法,來自新鮮士多啤梨的自然色澤令意大利飯變得粉紅可人,馬上增加食慾,味道果香濃郁,不時吃到粒粒的士多啤梨果肉,意大利飯飯粒軟更適中,不會太腍,以水果烹調意大利飯減去那種飽膩感,換來甜美清新的口味,一試愛上!



Deconstructed Raspberry Tart
以分子烹調方法演繹的Deconstructed Rraspberry Tart,構圖漂亮,廚師運用花瓣和水果作裝飾,而主角隱藏在其中,半球形的紅莓慕絲酸酸甜甜,中間白色的巴馬臣芝士雪糕,冰涼感覺,鹹甜交融,兩旁的玫瑰忌廉清香軟滑,解構成碎碎的撻皮充滿牛油香、鬆脆,一口混合幾種食物原素味道,要試試才能感受到箇中感覺





Petit Fours
Latte
餐後的Petit Fours也不容過,包括C
hocolate Puff,Chocolate Macaron & Dark Chocolate,做得小巧討人歡心的甜點,吃著朱古力黑玫瑰,享受一口Latte,奶香濃郁撲鼻,口感滑順,感受甜絲絲的幸福感。

以上套餐菜色實在豐富,先是白松露湯、海鮮拼盤、四款各具特色的主菜,驚喜的甜品,實在稱心又滿足!



Chocolate Trio $98
在場FHY又再顯出愛甜瘋狂的一面,追加三款甜品
Chooclate Trio由三款朱古力甜品組成,白朱古力雪葩、Amaretto酒香黑朱古力及牛奶朱古力慕絲,白朱古力雪葩質感細滑、不會太甜,Amarette酒香黑朱古力酒香豐富,牛奶朱古力慕絲軟滑細膩,喜歡朱古力三種不同形態、質感,甜度循步漸進!



Ice Cream Bomb $98
雪糕炸彈!Ice Cream Bomb是由三種雪糕組成,綠茶、雲呢拿及士多啤梨雪糕,旁邊配上菊花脆片,黑白朱古力條,雪糕冰凍不失香滑,如果可以加多一層朱古力脆皮包裹綠茶雪糕就更加為肖為妙的Ice Cream Bomb





Subzero Liquid Nitro Ice Cream $168
即場製作的Subzero Liquid Nitro Ice Cream,大廚就在我們旁邊即場將氮氣傾入預備好的溶液中,頓時冒出煙霧,如在實驗室做化學
實驗,見大廚快速攪動碗內的溶液,開始變為固體,再次傾入氮氣攪拌,大廚介紹為要令雪糕更幼滑而重覆步驟。製成品芝麻薄脆作裝飾,雪糕味道先清淡,吃到下層雪糕是玫瑰及紅莓味道,是花香和果香的好配塔。


個人對Azure整體食物質素和服務是滿意,論環境個人更想在白天來一趟,來感受另一番氣氛及格調
如果在白天來的,Azure每天供應半自助午餐,包括多款自助前菜、海鮮拼盤、即點即製的主菜以及自助甜品,每兩位只需$338,而每位只要另加$98,就能夠享用無限供應的餐酒及汽水。



餐廳資料: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隆堡蘭桂坊酒店29-30樓
電話:3518 9330

6 則留言:

  1. 環境一流﹗
    [版主回覆06/11/2013 08:46:35]不時有朋友問我有靚景的餐廳,這裡是好選擇

    回覆刪除
  2. 食物,環境和夜景一様迷人。
    [版主回覆06/11/2013 08:50:03]是的,我也想來試試照日光呢

    回覆刪除
  3. 環境,食物都好正!!尤其Strawberry Risotto, 好想試!是甜食MA?
    [版主回覆06/11/2013 20:31:33]是甜的,酸酸甜甜幾得意架

    回覆刪除
  4. 妳批夜景相真係超超超靚呀!!!
    [版主回覆06/11/2013 23:28:06]係個View真係好靚啫

    回覆刪除
  5. OMG Soup looks so yummy! $468 is absolutely reasonable!!!
    [版主回覆06/12/2013 08:28:04]It's good

    回覆刪除
  6. 引死人啦,食物同view都好好
    [版主回覆06/12/2013 19:47:31]heh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