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宏 - 甜蜜蜜


情人節快樂!以人棄我取作攻略,這個晚上沒有燭光,換了一個甜蜜蜜的晚餐。

致電訂枱己滿,就讓我先到“宏”,時間五點半過後應是下午茶與晚餐的空檔,到達見餐廳差不多座無虛席,碰上這個大日子,多是一雙一對。

店內裝修光猛而簡潔,排列整齊的方形枱及帶黃的吊燈令人感覺柔和舒適。細看餐牌和店內陳列,店方除了堂食日本麵、蛋糕、綠茶、咖啡及紅茶等…還有外賣的Milk Top杯裝雪糕、日本甜品(賣點是日本直送,使用京都宇治茶造成,有數款禮盒包裝),對於我倆目標當然衝著卷蛋和芭菲走來,但先吃甜總要填填我們的鹹胃,不要東奔西跑,就吃個豐富大全餐。







餐牌上單點的項目也不少,但麵食配甜品特價餐實在吸引,原價$143,特價$99,全日供應,還不收加一服務費,套餐包括(1)麵食+(2)甜品+(3)飲品,以上各選一款:
(1)麵食有3款:醬油拉麵、味噌拉麵、日本產溫泉蛋烏冬
(2)甜品有4款:香草蛋卷、抹茶蛋卷、自選2個Macaron、日本草莓小蛋卷
(3)飲品有2款:斯里蘭卡直送蘋果紅茶或芒果紅茶

我們選了一份特價餐,再要一些心宜食物(甜品)!
醬油拉麵+抹茶蛋卷+蘋果紅茶 $99



先來的蘋果紅茶,單看斯里蘭卡直送,有點矜貴,茶色不會太深,喝一口,給你一陣清新怡人的蘋果香,一點也不俗吐,也沒有苦澀的感覺。



初茶 $38
老公選初茶,一壺奉上,配以精緻的茶壺和茶杯,另加一壺熱水,店員溫馨提示待1分鐘才飲用,正好讓我們拍拍照,第一泡的初茶色澤微黃,味道帶淺甘,淡淡然的香味,感覺順喉舒暢,再來的味道相對較淡。





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配以雜菜沙律,雜菜沙律典型日式餐前小食,醬油拉麵湯底不是太濃較清,拉麵不是我們慣常吃到的麵質,麵條含有很多來自海藻的食物纖維,褐藻糖膠,多酚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麵條比較闊及扁,口感滑溜,此為健康行先的拉麵。



雞肉飯 $28
$28一碗雞肉飯,整碗份量實在不多,點綴的就只有數粒葱花,雞肉3-4粒,雞肉是經醬油調味及烤製,飯粒分明有咬口,飯粒混和切得幼細的冬菇絲、腐皮絲及蒟蒻絲,是味道豐富吃得健康,可惜雞肉飯的溫度過於溫溫吞吞,吃了一兩口已變得涼。



日本草莓小蛋卷 $15
店方其中一個賣點,出品的蛋糕,選材有北海道的牛奶、日本雞蛋,日本產無塵間裁培高級草莓。
此行試了3種甜餅,日本草莓小蛋卷乃必食之選,小蛋卷口感軟綿帶濕潤,密度相當高,充滿蛋香,配上軟滑的忌廉,香甜不漏,日本草莓新鮮,吃到果肉原有的水份及果香。



抹茶蛋卷
抹茶蛋卷相比日本草莓小蛋卷,口感一樣軟綿,濕潤及密度就稍遜上者,抹茶忌廉感覺較厚身,富抹茶香,味道較濃及甜,但抹茶味可以更濃。



抹茶雪芳蛋糕 $30
6吋高的抹茶雪芳蛋糕,表面鋪上一層雪白忌廉,點點的抹茶粉作點綴,蛋糕事實乾了一點,氣孔雖大,密度低,不夠軟綿,抹茶雪芳蛋糕味道偏清淡,加上忌廉同吃效果較好。



抹茶芭菲 $73
老公的至愛芭菲!
抹茶芭菲層次分明,配料非常豐富,大大塊的脆餅,帶點牛油香,甜度適中,略嫌不太脆,最讚是抹茶麻糬,抹茶味濃郁,香甜軟滑,抹茶雪糕球,忌廉香滑,綠茶果凍,海綿蛋糕,微鹹的玉米片,整杯芭菲配塔得宜,老公可以完成整杯,他大滿足!

一頓甜蜜蜜的晚餐,出發The Big Four大家利是!

2 則留言:

  1. 佢D甜品似乎唔錯喎
    CEO胃口真係勁呢
    [Oli回覆02/19/2013 11:47:11]我都想去丫
    [版主回覆02/19/2013 11:07:56]為左甜品同芭菲應該會再去, 仲有焦糖芭菲未試, 又係CEO心頭好

    回覆刪除
  2. 依間野的蛋卷好味啊~~ 但綠茶甜品都係日本當地食最好!!
    [Yan回覆02/21/2013 00:08:24]如果夾得o岩時間, 我地2 pair人一齊去!!!
    [版主回覆02/21/2013 00:01:23]其實有諗過架
    [Yan回覆02/19/2013 19:19:59]講起上黎CEO又會唔去東京掃星o既? 個邊都好多間呀
    [版主回覆02/19/2013 11:09:58]始終日本地道D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