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奇華餅家 Kee Wah Bakery - 喜氣「羊」洋賀年美點工作坊2015

雖然已經做了媽媽, 但有機會出席煮食有關的活動, 還是相當期待的. 因為有得食, 又有得玩, 真高興. 是日就跟CEO及小吉一同出席奇華餅家舉辦的喜氣「羊」洋賀年美點工作坊2015, 提早感受一下新年的氣氛.



大埔工業村是我相當熟悉的地方, 這次就來到奇華的廠房, 實在來得更有趣. 這次活動, 除了博客出席之外, 還有港姐陳倩揚以及內地名博客王子強.


第一部份就是由資深糕點燦師傅教授製作傳統賀年食品, 由他教導大家製作薑汁糖年糕, 角仔及蛋散. 我們先要學者的是製作薑汁糖年糕, 當然, 各種材料已經預備好了, 我要做的就是把糖漿及糯米漿混合, 看似也幾簡單, CEO就嚷著要照顧小吉, 不肯一同參與呢.







製作完畢, 就是蒸糕的時間, 要差不多一小時四十五分鐘. 看看時間, 其實也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大會預備了一系列奇華的賀年糕點及美點供大家享用, 很有新年氣氛呀.







吃完午餐, 下一個環節就是製作角仔及蛋散. 在這一個部份, 最大的學問原來是搓皮, 見示範的姐姐好像做得很簡單, 但到我落手落腳去做時, 就真的好不容易了, 是相當費氣力的呢.







下一部份就是參觀廠房, 由於小吉不能夠進入廠房, 那唯有留待下次有機會才再參與吧.

最後, 薑汁糖年糕已經蒸好, 我們就自行去加上裝飾, 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家年糕.


奇華還客氣的送了兩大袋賀年禮盒給我們, 我跟CEO一人一大袋, 當中包括有什錦鳳梨金酥, 蝴蝶酥杏仁條禮盒, 賀年芋頭糕以及麥芽糖醇低糖亞嫲糖年糕.


什錦鳳梨金酥 $70
什錦鳳梨金酥包裝精美, 內裡包括有四款不同口味的金酥, 鳳梨金酥, 合桃鳳梨金酥, 蜜瓜金酥以及香芒金酥, 一共九粒. 很喜歡的是金酥的質感很鬆化, 內裡的鳳梨餡料味道清新而不太甜, 我的心水選擇會是香芒金酥, 加入了我心愛的香芒之後, 是很特別的配搭!




蝴蝶酥杏仁條禮盒 $78
不少朋友也喜歡吃蝴蝶酥, 而這客蝴蝶酥杏仁條禮盒就能夠一次過吃到兩款美點, 真好. 蝴蝶酥牛油香突出, 感鬆脆, 杏仁條亦很香口, 一客禮盒只賣$78, 實在是新年送禮的好選擇.


賀年芋頭糕 $86
去年新年還是孕媽媽的時候, 不能夠吃蘿蔔糕, 又心思思想吃糕點, 奇華的賀年芋頭糕就是我的選擇, 這年再吃, 一瞬間, 就像回到去年的時光, 但不同的是, 小吉已在我的身邊了. 說回這客賀年芋頭糕, 帶濃郁的芋頭香, 質感不俗, 足料, 值得推介.



麥芽糖醇低糖亞嫲糖年糕 $86
大家有沒有想過吃年糕會是不太健康嗎? 那不打緊, 奇華的麥芽糖醇低糖亞嫲糖年糕會幫到您, 因為用上了麥芽糖, 卡路里比起白砂糖低一半, 入口的時候帶甜美的麥芽糖味道, 我們一家也覺得跟傳統版本沒有大分別. 想吃得健康的話, 不妨試試.



最後, 真的要再次謝謝奇華的邀請及安排, 讓我們能夠出席喜氣「羊」洋賀年美點工作坊2015, 整個學習過程實在很有趣呢. 下一個工作坊應該會在中秋節前舉行, 真的熱切期待呢.

餐廳資料:
奇華餅家 Kee Wah Bakery
全線分店有售

5 則留言:

  1. CEO好攪笑,情願照顧小吉,都唔情願整嘢食,不過其實都好窩心啦!

    等我都搵下呢邊有無薑汁年糕先,我都好想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得海豚兒心係邊款年糕呀??
      我就最鍾意食芉頭糕, 喜歡其香口的五香粉味道.

      刪除
    2. 我鍾意薑汁,終於試咗啦,好味,不過唔夠勁薑,嘻嘻!

      刪除
  2. Mandy:
    ~可以自己做, 印象深刻好多
    ~我覺奇華啲禮盒好靚呀! 款式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年糕都好幾玩架~~~
      所以會要來送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