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逸東軒 Yat Tung Heen - 廿四節氣養生菜譜


當了媽媽之後, 飲食習慣也要改變, 吃甚麼, 就等如小吉吃甚麼, 多吃點健康的菜式, 才是正途. 謝謝公關大員再次的邀請, 是晚跟CEO, 劉總及亞茵一同前來逸東軒試試全新的廿四節氣養生菜譜.


其實廿四節氣是中華民族於數千年前所獨創的曆法, 由於人體的生理會隨著節氣而變化, 我們進食的也要跟著時節及廿四節氣而作出改變, 因而達到養生的效果. 這一年的食譜, 是由逸東軒的名廚團隊以及梁寧茵中醫師攜手研發出來的, 特別適合我產後進補呢.


太白醉雞卷 $80
這晚吃的大部份也是全新的廿四節氣養生菜譜中的菜式. 兩款前菜, 太白醉雞卷帶清爽的質感. 雖然是醉雞, 但其實花雕酒香只是輕宜, 我也淺嚐了一件.


蟹肉合桃黑豚肉凍 $78
另外一款前菜蟹肉合桃黑豚肉凍就更適合我吃了. 這客冷盤, 用上的蟹肉味道是鮮甜的, 配上健康的合桃, 以及黑豚肉凍, 是幾有趣的組合.



椰皇蓉花膠玉竹淮杞燉螺頭 $138
我當然要多喝湯水, 是晚的滋補燉湯環節就是我最期待的時間. 椰皇蓉花膠玉竹淮杞燉螺頭的功效包括有滋潤潤肺及益氣養顏, 最適合這個季節去喝. 很喜歡清甜的湯, 帶微微的椰子香, 湯料中包括花膠, 真要多吃一點呢.



蟹肉萬壽四寶湯 $138
我還跟CEO分喝了另外一款滋補燉湯, 蟹肉萬壽四寶湯. 這款湯的功效包括有滋潤養顏及清熱潤肺, 也是秋天的好選擇. 原隻萬壽果, 份量十足, 味道清甜, 我不客氣的吃了一大半呢, 真的很滋潤.



柚子醬鱔球伴乳香鱈魚 $238
喝完湯, 也是吃主菜的時候. 這客柚子醬鱔球伴乳香鱈魚, 是很開胃的菜式. 柚子醬鱔球味道酸酸甜甜的, 很喜歡柚子醬的味道. 而乳香鱈魚就是比較濃烈的選擇, 且看您會喜歡那一款了.


蟹肉杞子扒白玉 $168
繼續下來的主菜是比較清新的蟹肉杞子扒白玉. 底下的白玉質感香滑, 面頭的蟹肉味道鮮甜, 而我就最喜歡吃杞子, 具養生的功效嘛.



荷池貴妃子母蝦
是晚除了試廿四節氣養生菜譜的環節, 另外也有一試剛剛得到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 2014年美食之最大賞海鮮蝦組中的全新金奬菜式: 荷池貴妃子母蝦. 賣相精緻, 實是得獎菜的格局. 炸大蝦的醬汁很惹味, 肉質也爽口. 至於小杯子上盛載著蛋白, 還加上魚子醬, 蟹籽, 蝦乾等等, 食味很豐富.


香煎安格斯牛柳配中式洋蔥汁 $268
我要多吃點肉, 就請公關大員選來一客香煎安格斯牛柳配中式洋蔥汁. 大大塊的牛柳, 質感不俗, 配上中式洋蔥汁, 送飯一流.



南瓜牛油果蛋白崧子五榖飯 $168
說到吃飯, 是晚澱粉質的環節, 就是廿四節氣養生菜譜中的南瓜牛油果蛋白崧子五榖飯. 說到養生, 吃五榖飯當然是理想的選擇, 另外還配上大大個的南瓜, 牛油果, 蛋白, 崧子等等, 單看陣容也知道是健康之選.



綠茶杏汁金球 $48
來到甜品的環節, 大學自然最高興. 之前吃過逸東軒的杏汁金球, 是晚在廿四節氣養生菜譜中, 就變成了綠茶杏汁金球. 金球皮薄, 很香脆, 中間的綠茶杏汁, 或許綠茶的味道不算太濃, 是輕宜一點的.



冬蜜雪耳燉原個雪梨 $38
另外一款廿四節氣養生菜譜的甜品就是冬蜜雪耳燉原個雪梨, 也是很適合我吃的, 滋潤的冬蜜的, 配上雪耳以及原個雪梨, 滿足.

逸東軒的廿四節氣養生菜譜, 由梁寧茵中醫師精心挑選食材, 味道跟賣相也很不錯, 大家不妨前來這裡享用養生菜式吧.

餐廳資料:
逸東軒 Yat Tung Heen
地址: 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
電話: 2710 1093

1 則留言:

  1. 個流心金球嘅賣相好靚仔呀,新鮮炸起食,實好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