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逸東軒 - 唐安麒宇宙飲食法 x 廿四節氣消暑養心菜譜





(封面圖片)




逸東軒 - 唐安麒宇宙飲食法 x 廿四節氣消暑養心菜譜 

由即日至到86日,唐安麒博士與逸東軒再度合作,以吃出輕盈美學的概念,傳統廿四節氣及宇宙飲食法來撰出消暑養心的菜譜,要吃得健康養心的朋友留意


























傳統廿四節氣中華民族於數千年前所獨創的曆法,中國人相信人體的生理會隨著節氣而變化。若要養生,人的飲食也要順應時節,符合廿四節氣的變化。因為在夏季,身體的水分特別容易流失, 這個菜譜會以清淡為主,讓大家多食富纖維素的食物,及以護心為主的食物。

而唐安麒博士首創的宇宙飲食法重點是每餐維持七成菜三成主食,肉類跟稻麥澱粉類不要在同一餐吃。

是晚得公關朋友邀請下,跟FHY前來逸東軒試試養心菜譜,價錢$888供兩位享用.如對個別菜色有興趣,也可以單點品嚐.




 


逸東雙錦碟
先來的是逸東雙錦碟,屬清新涼拌前菜,有蒜泥涼瓜及彩虹青瓜卷.爽脆的涼瓜沾上蒜汁,味道回甘,清爽開胃,而彩虹青瓜卷,薄薄的青瓜片包著紅蘿蔔,西芹及素雞條,三色菜蔬簡單味美.


 


花旗參雪耳冬瑤燉螺頭 $98
湯品的菜色是花旗參雪耳冬瑤燉螺頭,有清熱消暑之功效利水去濕,非常合適炎熱的夏天飲用。湯料豐富有花旗參、螺頭、雪耳及雞腳等,味道芳香,帶甘甜,雖然以雞腳作湯料,也清潤不油膩。


 


桂花柚子炒乳龍蝦$298
下一道菜色桂花柚子炒乳龍蝦,海鮮也成消暑養心、配搭創新的菜譜,乳龍蝦肉質幼嫩,用來配炒蛋,雙重的香口,配上涼瓜、銀芽及柚子肉更加清爽,增加維他命C,也可以幫助消脂呢!





海味扒瓜甫 $128
海味扒瓜甫配上遼參、花膠、蝦乾以及瑤柱,充滿水份的節瓜配襯咸香的海味,既惹味又健美養顏。
 


 


西檸芝麻蝦球 $198
賣相精緻,顏色吸引的西檸芝麻蝦球,上述龍蝦菜色配上柚子,而此菜色的蝦球就換上西檸果肉及芝麻,同樣有異曲同聲之效果,含果酸的水果與蝦肉是匹配,不忘兩旁的蔬菜芥蘭雕花和車厘茄呢。

 


魚湯竹笙浸菜心
魚湯竹笙浸菜心,菜色簡單也見心思,竹笙吸收香濃魚湯,嚼下是"索索"聲的,還喜歡菜色中的香芹添上清香。


 


濃湯冬瓜粒海皇蒟蒻粒
最後一道菜色濃湯冬瓜粒海皇蒟蒻粒,份量也不少,煙韌的蒟蒻粒與香濃的海皇湯入口豐富,味道鮮甜,配上健康的食材冬菇、木耳、蝦肉及冬瓜粒,吃得滋味!而在整個菜譜內是不含肉類及澱粉質,但蒟蒻就令人有飽足感,絶對是健康之選。


 


夏日鮮果盤
夏日鮮果盤如鮮果杯般,西瓜果肉造成的杯,盛著西瓜、菠蘿及哈蜜瓜粒、味道清甜多汁,是夏日消暑佳品!


 


棗雪梨燉銀耳 $38
最後當然是甜品,紅棗雪梨燉銀耳,糖水香甜潤喉,夾雜雪梨的清香、紅棗的甜蜜,有養陰、養顏及潤肺的功效!

品嚐過唐安麒宇宙飲食法 x 廿四節氣消暑養心菜譜的九道菜色,繼續享用店方甜品方面的出品,原籠千層馬拉糕是我們安歌之選,再試試其他甜品的水準。









原籠千層馬拉糕 $43
原籠千層馬拉糕一籠六件,糕身不高,橫切面卻清楚易見馬拉糕的氣孔及雙層奶黃,吃一口鬆軟香滑,奶黃味道香甜,是每次來逸東軒的必吃甜品


 


生磨蛋白杏仁茶 $36
生磨蛋白杏仁茶,甜度較為輕宜,杏仁味強烈,一絲絲的蛋白難得滑溜。


 


香芒糯米卷
$42
香芒燸米卷的燸米皮夠薄,兼軟熟,夾心的芒果香甜多汁


 


香芒雪山馬拉 $38
香芒雪山馬拉,內裡是中式蛋糕粒,一層厚厚忌廉淋上朱古力,以新鮮芒果和士多啤梨作伴,水準是在多款甜品中略為失色。



甜品三重奏 $45
甜品三重奏,包括杞子三色桂花糕、香芒楊枝甘露以及金絲木瓜酥。
尤其鍾愛金絲木瓜酥,口味特別,酥皮鬆化而不膩,木瓜香甜突出!
杞子三色桂花糕及香芒楊枝甘露也有水準,甜品三重奏最合適多心的人,一次滿足三個希望!


 

謝謝公關朋友的自家出品蛋白脆餅


唐安麒宇宙飲食法 x 廿四節氣消暑養心菜譜試後感想,美味菜色也可以是健康菜餚!
大家吃得煎炸油膩食物多,不妨考慮以上菜色,Green Monday就不只在星期一了。



 


餐廳資料:
逸東軒

地址: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
電話:2878 1212


12 則留言:

  1. 嘩好吸引呀ddessert
    [版主回覆07/21/2013 22:30:34]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我愛甜品環節
    [版主回覆07/21/2013 22:54:33]

    回覆刪除
  3. 嘩, 妳影埋秘密甜品出街!!!
    [版主回覆07/21/2013 22:58:11]哈哈...加料

    回覆刪除

  4. [版主回覆07/22/2013 00:06:40]吾駛客氣

    回覆刪除
  5. Ronnie-L 化妝箱與我 - 新娘化妝師 Bridal Makeup2013年7月22日 上午10:32

    食健康野都可以好好味 !! 我都好支持ANGEL 既理念 ! 跟佢食法o個期個人係精神啲.....又瘦啲 (不過而家偷懶了 )
    [版主回覆07/22/2013 13:30:12]Agree! 間中都要實行健康飲食呀

    回覆刪除
  6. 柚子炒乳龍蝦勁吸引!
    [版主回覆07/22/2013 13:30:50]配水果的海鮮份外清爽

    回覆刪除
  7. 殷師奶 HeBi Yuen2013年7月22日 上午11:59

    勁豐富呀))))) 我中午都未食......睇到我好肚餓
    [版主回覆07/22/2013 13:33:38]吃個豐富午餐補充補充呀

    回覆刪除
  8. 水準望落幾好
    [版主回覆07/22/2013 16:25:08]健美菜譜

    回覆刪除
  9. 好多甜品呀!太豐富啦
    [版主回覆07/26/2013 13:38:39]甜品也很美味

    回覆刪除
  10. 果然好好味同好養生呢〜!
    [版主回覆07/26/2013 13:39:58]食完吾會有膩既感覺

    回覆刪除
  11. 甜品好吸引ah
    [版主回覆07/26/2013 13:39:54]有機會要試試

    回覆刪除
  12. 嘩 好健康!! 蝦!
    [版主回覆07/29/2013 23:33:12]吃得養生又健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