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 夏。日祭自助晚餐

終於結束那甚麼也停頓了的日子,學,返了;WFH,完了;晚市堂食,終於有了。是晚能夠吃餐豐富的自助晚餐,已經是仿如隔世。萬麗咖啡室的夏。日祭自助晚餐,還有個意義,就是重溫一下那邊的美食。就算回港隔離日變成只要7天,委實要出遊,還是很麻煩,真想可以回到自由的日子,自由的地方。



吃日本菜,由壽司跟刺身開始,合情合理。新鮮的油甘魚、八爪魚、還有三文魚,交足功課。沙律也有日式選擇,烤吞拿魚沙律,啖啖烤吞拿魚,加上木魚絲,很和式;涮豬肉片沙律,涮豬肉片挺惹味,肉質也不俗。





 
湯方面,要喝日系的,自然是麵豉湯,配搭甚麼也沒有問題,而西湯就是薯仔忌廉湯。

 
轉陣到街頭小吃,風味串燒包括雞,豬,以及冬菇,火候控制得很好,熱辣辣,當然美味。章魚小丸子,想起在日本街頭,一面走,一面吃,吃到的就是這個味道。大阪燒也是另外一款經典的小吃,有我的心頭好沙律醬,當然是越吃越開胃。天婦羅的水準不俗,油溫夠熱,令到成品不會太油膩。





 
吃定食的時候,茶碗蒸是常見的項目。蟹肉茶碗蒸,就是豪華一點的版本,鮮甜的蟹肉,為這茶碗蒸增添了層次。日式炸豬扒,最理想還是剛剛炸起的時候吃,很香脆。如果不夠飽,還可以吃日式叉燒豚骨湯拉麵配溏心蛋,我們兩個分吃,還未算一下子幹掉全部配額。



 
日式甜品,優雅,漂亮,美味,永遠有它的魅力。紅豆大判燒,新鮮做起的,熱度足夠,紅豆甜美,餅皮質感不俗,是必吃之選。水信玄餅,配黑糖同吃,一口一件,小巧而滑溜。櫻花士多啤梨蛋糕,單是賣相,已經令人想起日本吃到的甜品,味道帶點小清新,櫻花啫喱加上士多啤梨慕絲,甜度輕宜,也已足夠。煙韌的麻糬,當作小甜點吃也好。柚子蛋糕就是甜中帶酸,蛋糕質感對辦。





 
除了日本菜式之外,還有不少其他選擇。如頭盤就有紫薯沙律、凱撒沙律、牛油果蕃茄蘿蔔沙律、以及海鮮沙律等等沙律,還有芝士及凍肉。



 
海鮮方面就有美國生蠔、麵包蟹、青口、河蜆、海螺、跟海蝦等等。天氣熱,吃這些鮮甜的冰鎮海鮮就最消暑。如果愛吃龍蝦的,就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芝士焗龍蝦上,那香濃的芝士,是吸引的。




 
主菜就少不了幾款肉類。萬人迷始終是烤牛肋排,吃自助餐,就是要吃大啖大啖的肉。另外還有烤雞以及烤羊腿,也是值得一試的主菜。













 
日式甜品之外,其他甜品有白桃啫喱,士多啤梨筒,抹茶戚風蛋糕,62% Valrhona朱古力慕絲,芒果芝士蛋糕,朱古力紅莓慕絲蛋糕,芝士蛋糕,棉花糖,曲奇,栗子蛋糕,以及Häagen-Dazs雪糕等等。如果只選一項,不用揀,一定是濃而細滑的62% Valrhona朱古力慕絲,精彩。









 
萬麗咖啡室的夏。日祭自助晚餐,這晚就像到了日本旅行一夜。
 
餐廳資料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