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 聖誕節自助餐

誰又騎著那鹿車飛過 忘掉投下那禮物給我



又到十二月,聖誕的月份。這幾年,大家也很難過,但到了今天,已經變成甚麼也習慣了。或許,時間已把大家慢慢的消滅。無力的過了一年,接近年終,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吃頓豐富的聖誕餐,已經很好了。說遠了,其實要引入的,是萬麗咖啡室的聖誕節自助餐。

 
烤火雞,在美國是感恩節的重頭戲。香港沒有感恩節,在聖誕吃,也合適。這晚的火雞,份量十足,肉嫩,最近常聽著晴晴唱我不要獨對玩具,也不要火雞腿。這晚一起吃火雞,有意思。


吃瑞士菜,最經典的少不了Raclette du Valais,吃聖誕餐來頓烤芝士,讓冬天變得暖和一點。半溶的芝士,隨便的沾在薯仔上,已經是人間美食。

 
吃聖誕餐,沒有牛,說笑吧。來到這裡,只要您肯吃,all you can eat,年終前放縱一下,並不過份。每天吃藜麥,麥皮,水果,這晚就吃烤牛肉吧。入口的,是久違了的味道,肉味很濃,肉質亦不俗。我喜歡甚麼醬汁也不加,又不是吃法國菜,醬汁不應該搶去主角的風頭。

 


牛,是喜歡的,但我對烤羊更是死心塌地的愛。沒有原因,愛,是不用解釋的。烤羊腿,嫩滑,帶肉汁,微微的羊羶味,是這晚我其中一道最喜歡的菜式。還有的是烤大蝦,控制得不錯,挺鮮嫩的。始終聖誕餐,就是海陸兩方面同時進攻,才不會那麼單調。

 







同樣是必備的菜式是煎鴨肝,從前真的很愛此品,現在只能淺嚐了。無花果配鴨肝,微甜的無花果,為鴨肝帶來另一個層次。






有頭盤,自然要有湯,不如喝龍蝦湯吧?龍蝦味很濃,交足功課,
CEO一來就一大碗,吃個夠。

 
不過我是中國人,還是愛燉湯。冬菇杞子螺頭燉赤肉,很適合冬天喝的湯水,鮮甜的螺頭,很討好。

 
要回本,吃海鮮是常識吧。冰鎮海鮮內容有麵包蟹,藍青口,翡翠螺,海蜆,凍蝦,再加上生蠔。雖說冬天不能吃冰鎮海鮮?只要是新鮮的貨色,就一定大受歡迎。特別是麵包蟹,搶吃是正常不過。




 

當然,不能不吃的,還是新鮮蒸焗龍蝦。單計成本,料錢,已經知道,這個菜式的必吃度是滿分。先蒸,後焗,才能夠做到如此的效果,熱力十足,肉質鮮嫩,這,永遠是主角的身份。

 
甜,是必須的。沒有甜吃的日子,只會更苦。蘋果捲配上雪糕,很傳統,冷靜與熱情之間,甜與酸的配搭,就是把那個反差,平衡顯示出來。





法式栗子蛋糕,冬天,就是要吃栗子,那陣香甜,令人迷上。






聖誕樹頭朱古力蛋糕,是從前CEO的心頭好,這晚再吃,想起那些美好的時光。
 




白朱古力熱情果蛋糕,兩者都很有個性,配搭起來,又是很合襯的。



聖誕餡餅,就是聖誕節要吃的甜品,吃著的時候,是否覺得人已經飛離香港了?




豐富,飽足,就是吃聖誕餐的要求。
Cafe Renaissance聖誕節自助餐,值得推介。


餐廳資料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