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 聖誕自助餐

2022年在倒數。這一年您過得怎樣?您確診了幾多次,隔離令又中了幾多次?真的不容易過。在普世歡騰的假期,來到萬麗咖啡室吃頓聖誕自助餐。起碼,讓這一年能以美好一點來作結。

 
小時候家貧,沒有甚麼機會吃聖誕大餐。來到今天,有能力的時候,也要讓小晴晴可以享受聖誕氣氛。至少她懂得甚麼是火雞,就是感恩節和聖誕節必吃的菜式。大大隻的火雞,最適合一家人,整整齊齊地同吃。吃聖誕自助餐,就最好,不用吃得太多,也能享受到這道節日菜式。大廚處理得相當好,火候對辦,是肉嫩的。



旁邊還有蜜汁烤火腿,這個也是節日孖寶,火雞加上火腿,就是最傳統,最有聖誕氣氛的菜式。

 
回本位就落在新鮮蒸焗龍蝦身上。來到萬麗咖啡室沒有吃過新鮮蒸焗龍蝦,等於沒有來過。一般自助餐的龍蝦是冰鎮的,這裡反而是新鮮蒸焗,特別天氣轉冷,吃到神鮮熱辣的龍蝦,這就是動人。

 
很喜歡吃羊,愛羊肉味道那份個性。不愛的,就不愛。但喜歡的,就會懂得欣賞。這客燒紐西蘭羊架,羊膻味突出,這是必須吧。另外還有馬來西亞大蝦,份量十足,依然能夠燒得很有水準。爽口,味鮮。

 
聖誕大餐,好像跟吃牛是指定動作。在自助餐,最正頭正路的,要數烤牛肉。中間呈點點粉紅色,有點咬口,肉味很濃,愛吃牛的,這個部份,要留意。


 
這個時候,暖了肚,可以吃生蠔。這晚是法國佳麗,分別是Fine de Bretagne,以及St. Vasst,愛吃帶礦物味,比較有個性的生蠔,就要選Fine de Bretagne。愛濃濃海水味的,就要把目光放在St. Vasst

 
繼續吃海鮮,龍蝦鉗、東北大西洋麵包蟹、雪蟹腳、海螺、以及大蝦,五款選擇,您又愛吃那款?小朋友才要選擇,海鮮迷就當然要盡掃。吃自助餐不吃海鮮及牛,不如返屋企吃公仔麵。







 
吃完海鮮,正是喝湯的時候。蟲草花淮山燉排骨,有蟲草花跟淮山,已經知佢乜料,平日那有時間燉湯,來到這裡,不喝兩三碗,又點對得住自己。

 
冬天,不吃糯米飯,更待何時。這裡的糯米飯,足料,乾身,吃完,人也暖和了不少。

 
來到甜品時間。聖誕樹頭朱古力蛋糕,Log Cake是也,這個賣相,這個配搭,這一刻,人就像在國外。

 
抹茶tiramisu,小巧精緻,很愛那抹茶的味道,是女生的心頭好。

 
冬天吃栗子,當然合理。法式栗子蛋糕,又是賣相很吸引,栗子還很香甜。

 
至於意式聖誕麵包布甸,比起一般麵包布甸來說,甜度是比較輕宜。不過我還是喜歡原裝版本多一些。感情分吧。

 
折扣後晚市聖誕自助餐只需每位$ 709.20,來Cafe Renaissance為今年以最豐富及甜蜜來完結,滿足。

 
餐廳資料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