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 Delicious USA

萬麗海景酒店的賣點,除了那漂亮的海景,十一樓的遊樂場,以及星級的滿福樓之外,又怎少得萬麗咖啡室的自助餐。定期更改主題,就連熟客去到,一樣有新鮮感,此乃餐飲團隊的努力。這一期的主題,是Delicious USA,德州燒烤美饌自助晚餐。

 
Texas,地方很大,今天沒有西部牛仔,還有不少燒烤美饌,這樣吃,才入型入格。原條煙三文魚,質感嫩滑,很有風味,配一杯Freemark Abbey Napa Valley Viognier 2013,微微的蜜糖甜味,起了提鮮的作用。這一刻,是Texas聯乘California


 
當然要吃肉,更加要吃牛。吃燒烤不吃牛,很混吉吧。這晚的主角是煙燻牛腩,用上牛腩的位置,肉味濃,很肥美,好吃得要再下一城的程度,這,您會明白甚麼才叫精彩。還未夠,那就來一杯Kendall Jackson Vintner’s Reserve Zinfandel 2014,也是加州的紅酒,或許,我要開始學懂這個地方了。這杯Zinfandel,單寧很突出,吃完濃烈的煙燻牛腩,這個平衡點,很貼心。


 
燒烤美饌當然不止那麼少。烤豬肋排跟雙重煙燻煙肉都是重份量的菜式,如果是在戶外吃的話,更能體驗到德州的風情。手撕豬臀肉漢堡,很raw的感覺,這刻,人就像在個大型派對。烤雞是小朋友也喜歡的,有肉汁,挺嫩滑。不如吃點side dishesCorn BreadMac and Cheese,炸秋葵,烤粟米等等,很豐富。




 
為何萬麗咖啡室那麼受歡迎?因為,這裡的新鮮蒸焗龍蝦,實在是一吃難忘。從前是任吃,現在就是每位一隻,已開邊,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一般自助餐,吃到的是冰鎮版本,不是不好的,但香港人,還是最愛吃熱辣辣的海鮮,不要太多加工,不是美式那種做法,而是簡簡單單的,先蒸,後焗,不會下太多調味以搶去龍蝦的原味。吃到的,就是一個字:鮮。

 
當您在外要吃原隻龍蝦,價位當然不輕的時候,這客新鮮蒸焗龍蝦,份量十足,又鮮味很突出,還不是必吃的項目嗎?

 
除了新鮮蒸焗龍蝦,其他海鮮就回歸基本步:冰鎮海鮮是也。看看陣容,有麵包蟹,北黃道蟹,海蜆,翡翠螺,藍青口,跟凍蝦,再加上美國生蠔,見不少朋友也是進攻這個部份。




 
另外一個大受歡迎的環節,是壽司及刺身,這晚選了油甘魚及吞拿魚,是靚貨來的。冷盤還有不少沙律,凍肉,以及芝士等等,用來送酒,也好。






 
年紀大,要多喝湯水。蟲草花雞肉燉豬展,清醇而滋補,大人小朋友喝,一樣合適。

 
甜,在亂世中,是一點難得的幸福。朱古力心太軟,加上Häagen-Dazs雪糕,冷熱交融,是亂流下的平安。藍莓芝士蛋糕,名物,芝士味濃,很愛。班蘭戚風蛋糕,輕宜之選,令人想到的,是南洋。朱古力紅莓慕絲蛋糕,層次分明,那細滑的慕絲,很討好。









 
夏天,來萬麗咖啡室吃德州燒烤美饌,正是時候。
 
餐廳資料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2802 8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