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稻菊日本餐廳 Ina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 高貴的下午茶

四季酒店內的稻菊日本餐廳, 是香港其中一家最高貴的日本餐廳. 或許來吃晚餐消費會是比較貴, 那來吃一頓日式下午茶又如何呢?


這天練歌後就帶小吉跟CEO一同前來稻菊享用下午茶, 一切也來得高貴一點. 而且還能夠看到近日城中的熱門景點幸福摩天輪, 這個維港景致實是一流. 朋友常常問我要找有景的餐廳, 這裡就是個好選擇.



日式下午茶 $498
平日晚市在稻菊的消費當然不低, 但這客日式下午茶, 兩位用只需$498, 已經包括五款鹹點以及五款甜點, 還有咖啡或茶.


首先進攻鹹點吧, 當中的選擇包括有秋季壽司卷物, 胡麻豆腐伴鮭魚籽, 燒沙甸魚乾及鱈魚乾, 日式梅子煮秋刀魚, 以及明太子魷魚天扶良等等.



秋季壽司卷物
由秋季壽司卷物開始吃, 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是不太喜歡吃壽司, 但這裡的出品就令我難以抗拒, 因為這客海膽魚籽壽司用上了相當鮮甜的海膽, 入口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壽司飯也不會握得太實, 很有水準.


胡麻豆腐伴鮭魚籽
每款小巧的鹹點賣相也很精緻, 如這客胡麻豆腐伴鮭魚籽, 很喜歡胡麻豆腐, 因為帶有很突出的芝麻香, 還有滑溜的質感, 是我的心頭好. 另外, 還加入了鮭魚籽, 味鮮, 豐富了食味.


燒沙甸魚乾及鱈魚乾
我平日最愛吃薯片, 這客燒沙甸魚乾及鱈魚乾自然是我的喜愛, 無論燒沙甸魚乾及鱈魚乾皆是燒得很香脆, 還有我大愛的沙律醬, 這個組合, 無得輸.


日式梅子煮秋刀魚
而日式梅子煮秋刀魚用上了肉質肥美的秋刀魚, 入口還有梅子香, 小小的一件, 吃完還不夠喉呢.


明太子魷魚天扶良
相信大家也知道天扶良是稻菊的名物, 而在這客日式下午茶中也有一道明太子魷魚天扶良讓我們一嚐這名物. 果然是很高水準的, 脆漿薄身, 香脆而不油膩, 配上明太子及魷魚, 效果不俗.


下午茶的重點當然是吃甜, 這客下午茶的甜點包括有紅豆抹茶卷, 日式芝士蛋糕, 精選季節布甸, 季節限定日本水果甜品以及馳名帝苑酒店蝴蝶酥.


紅豆抹茶卷
數日式甜度, 紅豆抹茶卷當然是其中一項經典, 很喜歡這客甜點用上香甜的紅豆, 配上抹茶卷同吃, 實是黃金組合, 大愛.


日式芝士蛋糕
接下來的芝士蛋糕也是令人滿意, 說的就是藍莓芝士餅, 帶相當香濃的芝士味道, 配上酸酸甜甜的藍莓, 那個平衡做得很好, 而且餅底亦很香脆, 是水準超高的甜點.


精選季節布甸
我們享用這客下午茶的時候還是聖誕節期間, 這客精選季節布甸朱古力慕絲自然就帶有聖誕氣氛. 愛吃朱古力的朋友, 準會喜歡, 因為朱古力味道夠濃烈, 而慕絲的質感亦很細滑, 有意外的驚喜.


季節限定日本水果甜品
至於是日的季節限定日本水果甜品就是士多啤梨忌廉蛋糕, 賣相吸引之餘, 食味亦很突出. 蛋糕質感相當鬆軟, 忌廉亦很香滑. 當然, 重點還是來自日本的士多啤梨, 很鮮甜!


馳名帝苑酒店蝴蝶酥
有不少朋友也很喜歡帝苑酒店的蝴蝶酥, 而在這個下午茶就以這客蝴蝶酥作結, 真好. 香脆的質感, 突出的牛油香, 怪不得是長期人氣之選. 除了蝴蝶酥之外, 旁邊還有朱古力以及雜莓呢.


咖啡
最後我就選擇了一杯decaf, 味道香濃, 以這杯高水準的咖啡來結束這一個下午茶, 完美.


或許大家可以當稻菊日本餐廳的日式下午茶為入門課, 兩位用只是$498, 覺得好吃的話, 下次才再來稻菊吃天扶良吧. 但相信這客高水準的下午茶, 必定會讓您回味無窮呢.



餐廳資料:
稻菊日本餐廳 Ina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4
2805 0600

4 則留言:

  1. 除咗蝴蝶酥(因為有感情分,妳懂的!),今次比較欣賞咸點,感覺上好像多D特色!

    回覆刪除
  2. Mandy:
    ~真係好高貴嘅下午茶. 雖然唔似得, 英式下午茶, 一層層, 但依啲日式,又有另一樣嘅享受, 咸甜都做到好精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