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東海堂 arome x 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 - 精彩的濃厚.宇治抹茶系列


許多愛甜的朋友到京都旅行必定為抹茶瘋狂,當然是為了著名的抹茶各式甜點。現在不用搭飛機,近在咫尺,東海堂 arome就跟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合作,新推出濃厚.宇治抹茶系列的甜點擁有三百多年歷史 - 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除了日本眾多茶道名家一致讚揚,亦多次獲得【全國茶品評會】第一位的【農林水產大臣賞】為日本史上首個以滿分受賞的日本抹茶品牌,可使然知他的優等質素。

是晚得公關朋友的邀請,出席傳媒試食體驗會,可以率先品嚐四款濃厚.宇治抹茶系列的甜點,在特別安排下更有機會欣賞抹茶大師  千詠子 老師示範泡製宇治抹茶,是非常難得及高興的體驗!

留意擺位,大會為每一位博客朋友都預備一份茶具,欣賞完抹茶大師  千詠子 老師示範泡製宇治抹茶後,大家更有機會親手泡製,實在相當興奮!:DDD


細心的大會,為大家先安排了美味的鹹點!


~~ 欣賞抹茶大師  千詠子 老師示範泡製宇治抹茶 ~~




老師的手勢非常純熟,高速的攪動宇治抹茶!


~~ 精彩的試範 ~~


 千詠子 老師的製成品~~~


下一個環節,品嚐四款濃厚.宇治抹茶系列的甜點~~~ 






濃厚.宇治抹茶卷 $138
先試試濃厚.宇治抹茶卷, 先講講價位, 只要$138, 實是相當合理. 單看賣相, 已經很吸引了. 由於是使用了100%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 那陣甘香的抹茶味道當然是很突出, 無論是抹茶海綿蛋糕跟抹茶忌廉皆是很令人滿意的. 抹茶海綿蛋糕做得很鬆軟, 而抹茶忌廉不會太甜, 入口感覺細滑, 兩者之間的層次感做得很好, 大讚!





濃厚.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 $98
接下來的濃厚.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就更令人讚嘆, 單看照片, 大家也可以看得出芝士蛋糕的質感是很軟綿的, 這樣子的出品, 真是教人不能抗拒. 還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來製作, 那抹茶香, 其實不會太濃, 會是比較清香的. 也因為如此, 就能夠帶出芝士的香濃味道. 抹茶跟芝士兩款很有個性的食材, 在這款蛋糕底下, 是起了個很好的化學作用. 另外, 餅底那黑色部份是竹炭芝麻蛋糕, CEO就清楚不過呢.






濃厚.宇治抹茶撻 $22
第三款要試的就是濃厚.宇治抹茶撻. 來到這個階段, 也真的相當飽足了, 不過這客抹茶撻, 又真的是相當吸引, 就算飽, 也要一試. 很喜歡面層的抹茶甘薯茸, 除了抹茶之外, 還有甘薯在內. 這兩種食材的配合又是很匹配, 把抹茶的甘香, 跟甘薯的香甜, 是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當然, 吃撻, 又怎能錯過撻底, 那牛油脆餅做得很出色, 牛油香突出, 質感鬆脆, CEO還把一整個撻吃掉呢!




濃厚.宇治抹茶紅豆杯 $22
最後來的就是濃厚.宇治抹茶紅豆杯, 相比之下, 是輕宜一點的甜點. 這客紅豆杯, 當然是使用了丸久小山園的抹茶來製作, 我就很喜歡質感細滑的抹茶奶凍, 帶突出的抹茶香, 很討好. 特別之處是紅豆是藏在杯底, 大家吃的時候就能夠感受不同的層次. 另外還有抹茶忌廉, 以及白玉, 層次分明. 怕濃厚.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份量太大的朋友, 不妨試試這款甜點吧.














最後, 就是我最期待的環節, 就是自行去泡製宇治抹茶, 製作過程看似容易, 但要做得好就不簡單了. 對, 大家只是把抹茶粉加入碗中, 再加水, 然後就用高速去攪拌就完成, 我的製成品, 大家覺得如何呢?




店方還送上精美的禮物, 好高興呢.

東海堂 arome x 京都宇治丸久小山園這個濃厚.宇治抹茶系列, 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 不用飛到日本, 也能夠享用到來自京都宇治的抹茶甜點, 而且水準甚高, 精彩!

餐廳資料:
東海堂 arome
全線分店有售

4 則留言:

  1. CEO好似好努力清碟bor,佢有無歎埋Mandy親手整嘅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啦, 每人都有一碗製成品呢 :DDD

      刪除
  2. 依排有好多東海堂的cakes呀, 聽日會食邊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晚同亞媽食母親節飯, 我諗佢會鍾意食芒果蛋糕, 一齊慶祝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