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Opera House - 飲食藝術


位於灣仔的食店Opera House,是一個歌劇院,他所表達非歌劇或者其他形式的表演藝術,而是代表飲食文化的藝術,主理義式料理、薄餅及意大利粉,總廚堅持菜式要有意大利風味,選材如小龍蝦、蜆、小胡瓜、番茄、麵粉等都是每天由意大利空運到港。



Opera House內部分兩層樓,包含兩種不同風格,地下樓層是裝修如優雅的意大利小酒館,一邊享用美食,更可一邊欣賞廚師烤製薄餅的情景。二樓則是Fine Dining的報置,設有開放式廚房,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寬闊及層次。




Primavera $58
用餐前就先點選飲品,店方提供多款酒品及Mocktail & CocktailCEO的是一杯Mocktail - Primavera,以蘋果汁、西柚汁及檸檬汁調配而成,是清新健康之選,開胃的餐前飲品!


麵包:
典型的意大利香草包,質感乾身頗鬆軟,沾上橄欖油及意大利黑醋享用。



Combination of Spanish Tuna Fish Tartare, Sea Scallop & Sicilian Shirmp Carpaccio $198
開始用餐,先來的頭盤賣相相當精緻,食材顏色、擺盤吸引,引起不少食慾,顯見廚師用心,材料有吞拿魚他他、帶子及西西里紅蝦。


Pan-Fried Hokkaido Sea Scallops, Porcini Mushrooms, Taleggio Cheese & Truffle Oil $158
孕媽媽的我是不合適吃生的菜式,貼心的安排,店方特別為我預備此菜式,送來的北海道帶子香噴噴,煎得金黃香口,肉質鮮嫩甜美,蘸芝士及松露油更可提昇口味,配襯的牛肝菌食味香濃且帶點肉香,質地柔軟,美味!


OperaHouse Antipasti Platter $358
另一款重份量的頭盤,OperaHouse Antipasti Platter集多種食材,有Burrato Chesse、巴馬火腿、大蝦、魷魚、煙三文魚、茄子、牛油果、蜜瓜及橄欖等,豐富陣容,尤以香滑軟心的Burrato Cheese配甜美蕃茄,鹹香惹味的巴馬火腿,鮮美魷魚最為凸出。


Gustosa $188
來到Opera,少不了的當然是吃薄餅由於是即叫即做的也要等好一會兒才有得食是晚共試了兩款薄餅先來的是Gustosa,個批底焗得很香脆也做得夠薄身材料方面就包括有火腿水牛芝士薯仔及迷迭香等等味道會是比較濃的。



Calzone $198
想吃得清新一點的話不妨試試Calzone吧。Calzone的賣相對辦材料就包括有Ricotta芝士蘑菇火腿番茄水牛芝士及羅勒等等當中當然以芝士的味道來得突出一點而加入了羅勒之後是令人覺得更加清香。



Combination of Sea Food Risotto with Mussels, Clams, Langoustine, Spicy Cherry Tomato & Lime AND Cavatelli, Mixed Seafood & Spicy Vesuvius Cherry Tomato $218
吃完薄餅竟然還有澱粉質真是少點食力也不行,也真的感謝店方的安排大家不用怕吃不飽吧海鮮意大利飯份量不少用上的海鮮包括有青口海蝦等等誠意十足個汁是幾醒胃的因為用上了香辣的櫻桃番茄配上飯粒同吃, 是令人滿意的。

接下來的就是cavatelli,相比之下會是比較膩的加上吃完risotto已經很飽了這客cavatelli就不能多吃了不過cavatelli的質感是不俗的也是值得一試的項目。


OperaHouse Chef’s Selection $188
跟愛甜的FHY試菜甜品當然是少不了的環節這晚的大廚精甜品以拚盤形式奉客包括有朱古力心太軟朱古力慕絲意式奶凍焦糖燉蛋意大利芝士餅及雪糕等等我還是最喜歡朱古力心太軟朱古力味道很濃烈配上雪糕同吃那份冷熱之間的化學作用是令人很陶醉的另外焦糖燉蛋質感細滑也是值得推介的甜品。



Opera House Italian Restaurant & Bistrot無論在頭盤薄餅主食及甜品類別也有水準當然特別推介的還是薄餅一天辛勤工作之後來這裡喝一杯再吃吃薄餅真好!





餐廳資料:
Opera House Italian Restaurant & Bistrot
灣仔皇后大道東109111號地下及1
2520 6677 

5 則留言:

  1. 餐廳真係好細心呀,安排熟帶子比妳做頭盤!
    個甜品陣好吸引,每款食一啖已是大滿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廳的安排真的感到好窩心!
      對呀!整個晚餐是十分豐富!

      刪除
  2. 小吉今餐冇牛, 但有鮮甜帶子都唔錯丫~~ ;)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