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美贊臣 - 漫談分娩過程 & 孕期關節保護之道

23/4/2014

主題:漫談分娩過程 & 孕期關節保護之道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正

地點: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主講嘉賓:婦產科專科孫錫鴻醫生、註冊物理治療師馮凱怡小姐

下雨晚上,情緒縕釀~~~~
我和CEO的產前講座第6課 - 放工後由火炭出銅鑼灣,要小心奕奕,挺著八個月的肚子真的想回家睡覺呀!但有婦產科專科孫錫鴻醫生主講分娩過程又實在不能錯過,約好CEO齊齊乖乖上堂!

吃過牛腩河就匆匆和CEO到中央圖書館,講座已經開始,見番孫醫生是份外有親切感,沒預料到孫醫生是那麼幽默,CEO話孫醫生的講解3分鐘一細gag,5分鐘一大gag,大家都聽得非常開心,講解接生經歷中,曾有一個陪產爸爸在分娩初時已面青青,孫醫生問先生你需要出外休息一下嗎?陪產爸爸答我無事,再過一段時間,陪產爸爸見孫醫生染血的手套,陪產爸爸面色變得更加難看,孫醫生再問先生你需要出外休息一下嗎?陪產爸爸答我頂得順既,如是者孫醫生第三次問先生你需要出外休息一下嗎?陪產爸爸答我還是休息下,所以陪產真的不可以勉強!XPPP

另一個gag就係陪產爸爸幫太太數十聲,作用係幫助太太Hold住出力,維持一段時間,讓BB較容易出來,但十個爸爸有九個都未能成功,可能是緊張!而唯一一個成功數十聲的爸爸是警察,原因是紀律部隊嘛!haha...孫醫生細說見證許多新生命誕生,媽媽們捱著痛努力生BB,所以要堅持,不要容易放棄就開刀算了!

而生產過程中是什麼也要括出去,隨時大小便一齊出,但孫醫生他們已見慣不怪,持專業精神為求準媽媽完成生產,曾用手取出媽媽的便便,全場愕然!經孫醫生講解相信許多準媽媽及我都有較好的心理準備及信心!

下一部份孕期關節保護之道是悶場連連,還好只是三十分鐘左右,就好似演唱會洗手間時段,大肚媽媽紛紛去洗手間。

最後當然有豐富贈品啦~~~~ :DDD





4 則留言:

  1. 回覆
    1. CEO話無問題, 但最後都要睇情況, 希望小吉一出世影幅全家幅, 留住最美的一刻!!

      刪除
  2. Mandy:
    ~我覺香港對產前教育,都好完善. 可以去上堂!! 而且醫生又講得好funny!! 令個個準爸媽都容易記得!!
    ~CEO 打算陪你入產房??

    回覆刪除
  3. 大驚小怪的ceo陪產會唔會驚到暈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