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炎丸居酒屋 Enmaru Izakaya - 地道居酒屋


居酒屋是具有日本特色的食店,意指小酒館,同時提供日本酒類飲品及有優質的料理,而崇日及對飲食有要求旳港人也日漸喜歡上居酒屋消遣歡聚,是晚就得公關朋友邀請前來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的新店「炎丸」居酒屋試菜,謝謝邀請及各樣安排。




源自日本東京的「炎丸」居酒屋,一直以別具特色日式地道美食及多款自家製「炎丸」名物馳名。憑其優質料理及傑出服務,在「第5屆居酒屋甲子園」及「第7屆S1 Server Grand Prix」比賽上均勇奪「日本一」的佳績,現正式登陸香港,真的要試試他的實力。



入口是一整幅放滿由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梅酒牆,看得壯觀,也可讓食客揀選。


店內中央是全港獨有的大型開放式爐端燒,以日本製的兩層燈籠作裝飾,四邊設有座位,供食客一邊淺酌,一邊欣賞師傅的炭火爐端燒的功架,是品嚐燒物的完美享受及風味!





白葡萄乳酸梳打+骨膠原飲品 $30
來居酒屋當然先點選自己喜好的酒類或各式飲品,CEO選的是店方推介及不含酒精的白葡萄乳酸梳打+骨膠原飲品,味道清爽,甜度較低,品嚐香口的菜式就可清一淸味蕾,加入骨膠原,更可以一邊養顏呢!


Garigari-Kun 燒酎梳打 $48
酒精項目中炎丸人氣特色飲品有Garigari-Kun 燒酎梳打,是相當有趣的,原條由日本直送到港的波子雪條Garigari-Kun加入燒酎梳打中,甚有兒時愛吃的雪條口味,孕媽媽的我唯有遲一點才能試試。燒酎梳打也可測試你的Luck?雪條棒上有機會出現多送一支的日文語句,中奬的食客就可即時額外加送一杯Garigari-Kun 燒酎梳打!:DD



特色梅酒 $98
店方所提供來自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梅酒,每晚也會挑選五款不同款式的梅酒作小杯酒品,$98就可一口氣品嚐五款特色梅酒。當晚的有奧武藏紅酒梅酒、大入濁梅酒、玫瑰梅酒、寒紅梅及鶯宿梅酒,每一款也各具口味。

五款特色梅酒的酒精度由9至12,不同程度的甜度,當晚的女士們偏愛玫瑰梅酒,除了貪其玫瑰香氣,還加入玫瑰精華,是集美容與健康效果的梅酒,而CEO就最喜歡甜度最高的鶯宿梅酒,口感乾爽,此酒更由在2011年「天滿天神梅酒大會」的勝出酒莊製作。




自家製魷魚鹽辛薯仔沙律 $42
打頭陣的前菜,大家先嚐嚐以玻璃瓶盛載加上炎丸封條的自家製魷魚鹽辛薯仔沙律,打開封條試一口薯仔沙律,creamy富薯香,且入口清爽,與伴上的自家製魷魚鹽辛同吃,煙煙韌韌的魷魚多添一份鹹鮮美。





即製木桶豆腐 $72
熱辣辣的即製木桶豆腐有2至3人份量,白滑的木桶豆腐傳來陣陣豆香,享用前可隨個人喜好加進點點岩鹽、薑蓉或青蔥,豆腐幼滑既豆味濃郁,絶對是女士們的健美食品。



牛腸煮配蒜茸多士 $72
牛腸煮配蒜茸多是「炎丸」其中一道招牌菜,牛腸煮之食材包括牛小腸、牛肋肉、豆腐及原隻熟蛋,與蒜茸多士一併送上,將多士沾有濃汁品嚐,紅酒汁濃郁同時富有豐富肉香,豆腐與熟蛋也有異曲同工之道,索滿滋味醬汁食用,再來一口幼嫩的牛小腸,一口牛肋肉,是極佳的下酒菜,讚!






北海道喜知次 $888
另一項「炎丸」名物炭火爐端燒,店方備有燒魚、多款海鮮、肉類及蔬果等,而是晚享用的是出產於北海道名貴的喜知次,師傅以其熟練的技巧原條炭烤,令魚的肉質外脆內軟,保留魚的脂油,吃出喜之次的真正鮮味。



炎丸拉麵 $78
炎丸拉麵的靈魂在於這個雞白湯底,入口是濃厚的雞湯味,但不會過鹹,幼身的麵條正合我心意,軟硬適中。


店方特製的泡沫醬油,未試過的你就要試試啦!:DD


炎丸壽司卷 $198
陣容強勁的炎丸壽司,一客有12件,極具份量,三五知己足夠分享,壽司卷同時鋪有海膽,多款魚生及蟹子壽司,色彩繽紛,令人急不及待要試試。



薄切牛肉眼壽司 $98
哈哈...看見這客薄切牛肉眼壽司,真的不禁垂涎三尺,送來的和牛薄切肉眼粉嫩嬌美,蓋上壽司飯有餘更甚,不能吃得太生的我,有勞師傅再輕燒(圖二),經加工後薄切牛肉完全沒因熟度影響肉質,反而熔化了油脂,肉香四溢,肉質嫩滑,大家非常客氣給我這個孕媽媽多吃一件,心裡實在暗暗歡喜,相信小吉也一樣高興!




燒蕃薯伴忌廉蜜糖醬 $45
甜品環節總教人期待,以燒物製作甜品,店方選用日本鹿兒島甜薯燒烤,表面焦香,內裡軟心,蕃薯的清甜美加上忌廉變得濕潤軟滑,還有甜絲絲的蜜糖醬,是Encore之選 :DDD




抹茶奶凍 $48
抹茶奶凍屬店方招牌甜品,金蓋樽裝盛載,顯見師傅的心思,奶味香濃的幼滑奶凍,絶配的抹茶與紅豆甜美中帶一點甘香,和風口味甜而不膩。



雪糕 $32
是日的五款雪糕及雪芭有抹茶、芝麻、紅薯、雲尼拿及柚子,質感同樣做得細滑,愛清新口味的可以選擇柚子,酸酸甜甜,味道香濃的有芝麻雪糕,貪新鮮的當然是紅薯口味。

「炎丸」四大佳餚分別爐端燒美食、刺身或壽司、單點美食及日本酒類飲品各具特色及水準,論環境富傳統祭典元素及和式家居設計概念,讓食客感受到如日本祭典的熱鬧氣氛,實在吸引成為大家的駐腳點、消遣的好地方。



餐廳資料:
炎丸居酒屋 Enmaru Izakaya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A舖
電話:2721 9955

9 則留言:

  1. 真係好正嘅一餐呀!見到桶豆腐,比我可能會忍唔住問有無得配姜味糖水當豆腐花食 XD
    真係失禮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係喎海豚兒, 甜食既豆腐 :DD

      刪除
  2. Mandy:
    ~很大規模的居酒屋!!!
    ~很喜歡杯Garigari-Kun, 成條雪條係杯內. 好特別!!
    ~個即製木桶豆腐, 我係夏威夷食過, 我望住個過程, 覺得好神奇, 好似變魔術. 哈哈~~
    ~我覺這間居酒屋, 蝶蝶菜式都很細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既製作真係有D心思, 所以遲D應該會和同事再食過呀 ^ ^

      刪除
  3. 真係好鬼鍾意睇妳食評, 相又靚文筆又流暢, 趁仲有少少honeymoon期食多d啦! 遲d最後1-2個月, 同埋生完頭幾個月又都冇啖好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 你講得好岩Honeymoon! 行動仲係好自如, 但食野方面, 我開始好大食, 怕太快增磅呢 >_<

      刪除
    2. 最後係餓得較快, tips係多揀蛋白質, 纖維, 少食澱粉質呀

      刪除
  4. 爐端燒真係好吸引呀,e家多左地方食到真係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燒蕃薯伴忌廉蜜糖醬, 下次再去一定要點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