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大福屋 - 豚骨、介魚湯底


是晚得到邀請與CEO來到中環一試源自日本東京的人氣拉麵品牌 - 『大福屋』,店名由來是集三家拉麵得來,包括『豚骨世界大大』的豚骨湯底、『中華拉麵福森』的魚乾湯底及『世田屋』的魚介湯底等結合為一,三間店名中取其一字:『大』、『福』、『屋』,成了『大福屋』。而店方以熬製8小時的豚骨魚介野菜湯底為賣點,真的要試一試,在此再謝謝邀請。




店內環境簡潔、光猛,設有卡座及Bar枱。當晚天氣繼續寒冷,吃一碗熱辣辣的拉麵暖暖胃!


點吃單張提供追加配菜的選項,或加多減少配料蒜蓉及洋葱絲的份量,那吃得更加稱心,我們揀選的有極上濃厚原味拉麵豚肉野郎新味拉麵大福屋餃子京都風 - 黑蜜糖雪糕


極上濃厚原味 $85
店方先送上極上濃厚原味拉麵,屬大福屋系列豚骨、魚介湯底,配料有叉燒、原隻半熟蛋及原條筍等,喝一口湯底,魚介味較為突出,令湯底偏鹹,豚骨味就稍弱。



喜出望外的半熟蛋,原隻免切,內裡蛋白保持嫩滑,蛋黃呈現流心狀,漂亮極了!叉燒肥瘦比例約七三之比,因此肉質不太鬆化,肥膩感大大減少,吃得較為健康。


至於麵條屬較幼身,麵質未算彈牙,不易掛上偏鹹的魚介湯底。


豚肉野郎新味 $85
另一款豚肉野郎新味拉麵,屬野郎系列豚骨、醬油湯底,色澤比豚骨、魚介湯底為深,有濃郁的醬油的香味。


此款拉麵除了叉燒外,還有大大塊的豚肉,最合適食肉獸的朋友,啖啖肉一定吃得滿足,野菜配料份量增加,剛好來作平衡。
www.hkheadline.com

較粗身的麵條,掛湯能力較強!兩款不同的麵條,視乎你喜歡那一種。


大福屋餃子 $35
小食中挑選一款店方推介的大福屋餃子,一客有六隻,前得金黃乾身,餃子皮薄,內有豐富菜肉餡料,沾上醬汁吃得惹味。


京都風 - 黑蜜糖雪糕 $19
吃過濃味的拉麵,來一個富京都風的黑蜜糖雪糕滋潤一番,雲尼拿雪糕糕表面淋上黑蜜糖外,還有黃豆粉增加味兒,香滑的雪糕配塔甜美的黑糖,是不錯的麵後甜點!:DD



餐廳資料:
大福屋拉麵 Daifukuya Ramen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閣麟街32-34號美輪樓地下C號舖
電話:2117 4123

7 則留言:

  1. 咦!近我喎,好想去試下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悶蛋,最鍾意食miso湯底, 醬油、鹽味都一般般。
    個雪糕好似擂沙湯圓呀!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個個人既口味都吾同啫, 我個人最愛豬骨湯底, 但間吾中試下其他又有新鮮感.
      個雪糕好似擂沙湯圓呀! XD ---->> 因為加左好多黃豆粉呢 ^ ^

      刪除
  3. mandy:
    ~三間拉麵店嘅精華, 都集於一間內. 碗麵-----實很美味!!
    ~有無連湯都飲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湯底當然有飲啦, 不過都不能多, 始終有左B囡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