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御名軒 Royal Legend


農曆年過後,有不少開年飯或朋友飯聚,找一間合宜的中菜廳也頗傷腦筋,如首選不是集團式的,就想起早前得公關朋友邀請試試的中菜廳"御名軒",位於港島旺區天后,就近地鐵站,相約朋友就更方便,而店內餐枱擺位不算密集,設有貴賓房,好友飯聚就盡興得多。





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 $168:
享用晚餐先來品嚐燉湯,是晚的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色澤清亮,一大盅的燉湯用料也相當豐富,湯料有虎靈芝、海底椰、豬展及大量雞腳,足夠的火喉,雞腳是腍腍的,湯底卻不油膩,喝一口熱湯清喉潤肺,對於少湯水的我們是合適不過。


蟲草花炒大連鮮鮑 $198:
第一道小菜蟲草花炒大連鮮鮑,以蟲草花及新鮮的大連六頭鮑魚絲拌炒芽菜,中草藥入饌作菜式是合乎養生之道,味道方面較為清甜,沒有多餘的調味,炒得乾爽夠鍋氣,芽菜爽口與帶點煙韌的蟲菜花和大連鮮鮑是不錯的小炒菜式。



蜂蜜炭燒鰻魚 $130: 
店方推介菜式蜂蜜炭燒鰻魚,擺盤美觀吸引,鰻魚表面燒得金黃,沾上蜂蜜和檸檬汁的鰻魚香甜美味,皮脆肉嫩,如肉質再肥美一點,效果必會更好。


蟹籽元貝滑西施 $138:
吃過香口惹味的蜂蜜炭燒鰻魚,來一道清淡菜式蟹籽元貝滑西施,用料有急凍南澳帶子,蒸蛋白加上蟹子,蟹子的鮮味讓蛋白變得豐富,清淡得來完全不覺得寡味,是健康選擇。


竹翠銀杏 $78: 
竹翠銀杏是選用簡單的材料,有西芹、蓮藕片、銀杏(即白果)、雲耳、榆耳及鮮百合,口感清新爽脆,是不油膩的小炒,含有五色蔬菜就吃得營養均衡。



鹽燒芝麻脆雞 $250: 
香口的菜式鹽燒芝麻脆雞,大廚先以天然海鹽焗製,再燒烤處理,令芝麻脆雞表面薄脆,乾身而不肥膩,肉質嫩滑,就連雞胸部份也不會鞋口,加上芝麻香確是不錯。



蟹粉炒麵: 
是晚特別加場的蟹粉炒麵,滿滿的蟹粉把炒麵覆蓋,金黃惹味的蟹粉掛上炒麵品嚐,矜貴又滋味,只略嫌薑葱味較為強烈。



燕窩紅棗糕 $48:
吃過主菜來到中式甜品燕窩紅棗糕,一客6件$48,層次分明,有六層的紅棗糕,入口煙煙韌韌,不會過甜,有豐富的棗香,面層添上燕窩滋潤又養顏。


御名大蟠桃 $15:
下一個甜品,CEO最愛的壽包御名大嬏桃,尺寸有拳頭般大,熱呼呼的大嬏桃蓮蓉香甜幼滑,還有富黃油的鹹蛋黃,而包身稍為實淨,不夠軟熟。


杏仁燉鮮奶 $13:
最後的甜品杏仁燉鮮奶,燉鮮奶香軟滑溜,奶香與杏仁味均衡,難得中菜廳有如此有準。


幾款健康菜式不失味美,炭燒及鹽燒菜式香口,價錢合理,是好友飯聚不錯的選擇,其中鹽燒芝麻脆雞、蜂蜜炭燒鰻魚及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是值得推介。


餐廳資料:
御名軒 Royal Legend
地址: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電話:2578 9983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