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Tapas Bar - 期間限定土耳其風味體驗



是晚與幾位博客朋友來到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Tapas Bar品嚐土耳其美酒佳餚,推廣土其耳菜式由10月1日至12日。不知道大家對土耳其菜式有幾多認識?菜式是以香料烹調為主,較其他菜式較為濃味!?想親身一嚐的話,這次有難得機會,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邀請祖籍土耳其並於當地Ankara Palas State Guest House 出任行政總廚的Haydar Inal親臨坐陣,炮製一系列道地家鄉小吃及美饌。賓客同時可品味土耳其有汽Rosé美酒及該國特色含酒精及不含酒精的雞尾酒。



~~~祖籍土耳其的Chef Haydar Inal擔任guest chef, 
他在土耳其的Ankara Palas State Guest House是出任行政總廚~~~



謝謝酒店市場傳訊部的朋友邀請及安排,前Tapas Bar品嚐多款土耳其菜式。星期四的晚上Tapas Bar差不多座無虛座席,原來在2011年曾勇奪Restaurant & Bar Hong Kong頒獎的「Wine by the Glass」大獎,酒吧亦在20032004年榮獲美國權威餐酒雜誌Wine Spectator頒發 “Award of Excellence” 獎項。Tapas Bar供應來自超過九個國家、超過六十五款新世界美酒,當中包括論杯計算的紅白美酒各三十款。環境佈置時尚又型格全海景的景色,實在陶醉,在輕鬆的音樂下享用土耳其菜式及特式飲品,相信是吸引許多賓客的原因。

土耳其無酒精雞尾酒的選擇:
Turkish Mint Delight (Apple Vinegar, Soda water, Mint)
Turkish Delight Fruit Cocktail (Pomegranate juice, Apple juice, Rose Water, Honey, Raspberries, Strawberrie)


Turkish Delight Fruit Cocktail $85
先來一杯餐前飲品,就揀選不含酒精的雞尾酒Turkish Delight Fruit Cocktail,火紅鮮艷的顏色,以Pomegranate juice, Apple juice, Rose Water, Honey, Raspberries, Strawberries調製而成,富清新果香,酸酸味味,甜度相對較低,是不含酒精的好選擇。

四款土耳其雞尾酒的選擇:
Istanbul Daiquiri (Havana Club Añejo 7 Años, Lime juice, Sugar syrup, Orange juice)
Turkish Delight Martini (Absolut Vodka, Crème de Cacao, Rose water, Sugar syrup)
Istanbul Cocktail (Raki, Cointreau, Pomegranate juice, Lime juice)
Turkish Haze (Raki, Lemon juice, Water)


Istanbul Daiquiri $90
CEOIstanbul Daiquiri賣相酷,尖杯底的雞尾酒,對下的冰杯令人透心涼,再加上肉桂條作點綴,以Havana Club Añejo 7 Años, Lime juice, Sugar syrup, Orange juice調配。

Sparkling Rose & Red Wine的選擇:
Sparkling Rose (每杯$78, 每支$330) (Pembe Kopuk Rose Brut, Kavaklidere, Anatolia, Turkey, NV)
Red Wine (每杯$128, 每支$540) (Pendore Bogazkere, Kavaklidere 2009)


Sparkling Rose (每杯$78, 每支$330) 
Pembe Kopuk Rose Brut, Kavaklidere, Anatolia, Turkey, NV
一杯雞尾酒又豈能滿足,晚飯來到中段,當然也要試試來自土耳其的Sparkling Rose,他色澤亮麗,香味突出,而甜度較低,豐富的氣泡,對女士們是容易入口,大家也飲得暢快,氣氛也變得高漲呢!


土耳其菜式主要分為四大個項目共有二十五款風味小食,每份菜式也是Tapas的輕量,最適合佐酒,讓你可以多品嚐不同款式。

Boreks: 每客 $95 / 任選三客 $270: 有四款選擇:
Su Böregi (Traditional Turkish Cheese Pastry) 土耳其乳酪芝土炸金條
Gül Böregi (Spinach Cheese Pastry) 莧菜芝士卷
Fincan Böregi (Cheese Pie) 芝士餡餅
Puf Böregi (Cheese and Parsley Puff) 乳酪洋芫荽泡芙


土耳其乳酪芝土炸金條


莧菜芝士卷


芝士餡餅

Boreks作為土耳其菜式的頭盤,是以芝士為主,送來的菜式是熱辣辣,同是炸得香口、不油膩,酥皮鬆化,尤其芝士餡餅更是炸得酥脆可口,而相對較濃味的莧菜芝士卷夾著足料的芝士粒粒,奶香及鹹味一時間充斥口腔,Cheers~~~


Mezze: 每客 $115 / 任選三客 $330: 有七款mezze選擇:
Cerkez Tavugu (Circassian Chicken) 土耳其牛奶核桃雞沙律
Saksuka (Dried Fried Aubergines in Tomato Garlic Sauce) 炸茄子配香蒜番茄醬
Kisir (Bulgur Salad) 麥米沙律
Patlican Salata (Eggplant Salad) 茄子沙律
Arnavut Cigeri (Spiced Mutton Liver) 炸羊肝
Zeytinyaglı Yaprak Sarma (Vine Leaves with Rice, Mint Raisins, Cinnamon) 葡萄葉飯
Hummus (Chickpea Salad) 鷹嘴豆沙律


炸茄子配香蒜番茄醬


麥米沙律


 炸羊肝


葡萄葉飯


鷹嘴豆沙律

mezze的項目,也是頭盤選擇的款式比上述為多,非芝士菜式,包含蔬菜及肉類的菜式(土耳其肉類菜式以雞、牛和羊為主,由於土耳其約90%信徒信奉伊斯差蘭教,是戒豬肉的)。菜式擺盤各具特色,選用銀器的、金漆設計的器皿及石板般的碟子,加添不少雅興。

先送上的炸茄子配香蒜蕃茄醬,炸茄子拌上洋葱及青椒粒等,蘸香蒜蕃茄醬開胃健康。

凍食的麥米沙律擺盤精緻,見廚部的細心,麥米加入點點香草,一陣清新風味,而且麥米更是健康食品,卡路里極低呢!

享用過兩款清新菜式,來試試甚少機會可以品嚐的羊肝,拌以生洋葱,CEO搶先試食,對於少吃內臟的他不太能夠接受,而席間的何先生,一口連生洋葱同吃,大喊"正!"個人就覺得羊羶味不強烈,相反是肝的香味,再試一口也是惹味。

下一道的葡萄葉飯師傅將葡萄葉包著飯粒,因為沒有黏性,要包得細細長長是有一定技巧,這個葡萄葉飯是連葉吃的,我也是第一次吃葡萄葉,飯粒吸收了葡萄葉的味道,風味十足,葡萄葉的味道帶一點點酸,味道特别,必試!

最後的鷹嘴豆沙律配上烤餅同吃把細滑的鷹嘴豆塗在烤餅上,芳香的鷹嘴豆沙律,美味!

Main Course: 每客 $125 / 任選三客 $360,有九款主菜選擇:
Begendili Kebab (Kebab with Eggplant Purée) 烤肉配茄子醬
Tavuk Islim (Chicken Coated with Eggplant Slices) 茄子包雞
Coban Kavurma (Fried Beef with Vegetables) 嫩燴牛肉
Kilic Balıgı Sis (Broiled Skewered Sword_sh) 燒劍魚串
Tavuk Beyti (Chicken Roll) 雞卷
Dalyan Kofte (Beef Meat Ball) 牛肉丸
Tas Kebab (Lamb Stew with Vegetables) 燜羊肉
Domatesli Karides (Tomato Scampi) 番茄醬鮮蝦
Bulgur Pilavı (Bulgur Pilaf with Black Lentil) 小麥扁豆肉飯




茄子包雞




嫩燴牛肉


燒劍魚串


雞卷


牛肉丸


燜羊肉



 番茄醬鮮蝦



小麥扁豆肉飯

主菜的部份茄子包雞茄子片包著雞肉去烤雞肉肉質嫩滑,淡淡茄子的香氣,此菜式沒有太多的油份和香料醃製,出來的效果帶點中式菜的影子。

其中一款出色菜式嫩燴牛肉牛肉的厚度得宜,有咬口,肉質保持嫩滑,中心逞粉紅,滲著美味的肉汁,要再來一件呢。

串燒項目燒劍魚串雞卷,同樣配上烤餅,燒得香口亦不失串燒肉裡的水份,不致太亁,享用啖啖肉的劍魚串是蠻滿足,香港吃到的魚串款式相對較少;混合多款香草的雞卷也各具特色。

看似平平無奇的牛肉丸,經市場傳訊部朋友大力推介,就來試試!牛肉丸味道香濃,帶點鹹香,一口一粒,實在過癮!佐酒佳品。

另外款一致贊成喜愛的燜羊肉,看來更似羊肉串,羊肉表面香口,肉裡鎖住肉汁,不得不讚讚大廚控製的火喉。

最後兩款主菜,蕃茄醬鮮蝦小麥扁豆肉飯蕃茄醬鮮蝦蝦肉爽口,跟香草及車厘茄是清爽搭配;至於小麥扁豆肉飯與凍吃的麥米沙律賣相很相近,此乃熱吃菜式,用上健康的食材。

Dessert: 每客 $85 / 任選三客 $240: 有五款甜品選擇:
Revani (Semolina Cake Soaked in Light Syrup) 土耳其糖漿蛋糕
Kazandibi (Blackened White Pudding) 土耳其布甸
Sütlac (Milk Pudding with Rice) 乳香米布甸
Baklava (Layered Pastry with Pistachio) 土耳其開心果千層酥
Lokum (Turkish Delight) 土耳其軟糖




土耳其糖漿蛋糕


土耳其布甸


乳香米布甸


土耳其開心果千層酥

甜品時間,總要給大家心理準備,土耳其甜品甜度稍高,揀選合宜的甜度,值得一試!

輕宜級甜度:
乳香米布甸,是甜吃版飯粒的牛奶布甸,土耳其菜式中常見的甜品,香滑、甜度較低,效果不漏不滯,屬個人心儀之選!
土耳其開心果千層酥,酥皮面層酥脆,中層是沾有薑糖漿的開心果,下層會較軟腍。


中級甜度:
土耳其布甸,如加上糖漿的牛乳布甸,口感香軟滑溜。

高級甜度:
土耳其糖漿蛋糕,索滿糖漿的蛋糕,是甜入心的,甜度級數極高,可是甜魔在場,豈能難到呢!


最後一款的甜品就是土耳其軟糖大家只要在 Facebook點按打卡並選擇Tapas Bar,並同時上載有關Tapas Bar土耳其菜譜上的小吃或特飲的照片就能免費換取土耳其軟糖一盒包裝精美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是晚品嚐了二十一款土耳其菜式,以芝士餡餅葡萄葉飯鷹嘴豆沙律嫩燴牛肉牛肉丸、燜羊肉,乳香米布甸及土耳其開心果千層酥各具水準及特色值得一試!當你親身品嚐Tapas Bar的土耳其菜式,必定會令你對土耳其菜改觀,難得的機會,在此推介給大家在1012日之前來到Tapas Bar感受土耳其風味的美饌。



餐廳資料:
Tapas Bar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
2733 8756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