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百樂潮州酒樓 Pak Loh Chiu Chow Restaurant - 經典潮州菜


是晚得到公關朋友邀請前往位於旺角新世紀廣場的百樂潮州酒樓試菜,商場仍在裝修進行中,可是食肆方面已是一番新景象。百樂潮州酒樓固名思意主打潮州菜式,印象中小時爸爸最愛吃打冷小菜,口中提著打冷四寶,再飲番一兩杯,但時代轉變,潮州菜式也可變得體面細緻,就如是晚的百樂潮州有數十年歷史的店子,不斷改進同時保留傳統的菜式。







環境佈置對絶可比美大酒樓的裝修,天花水晶吊燈格外華麗,掛畫及座椅給人一點時尚,感覺是蠻舒適的。


~~ 用餐前來杯潮州功夫茶 ~~



獺祭.三割九分.純米大吟釀
此清酒酒精度含16%,而精米度含39%,沒有添加任何酒精,入口清優芳甜,富梨子果香,是容易入口,襯上鮮味的海鮮品嚐就相得益相彰。




醃螄蚶 $68
先來的涼菜醃螄蚶,看表面是清洗得十分乾淨,打開螄蚶外殼,肉呈橙紅色的,脹卜卜且鮮嫩,只有螄蚶獨有的鮮味,調味方面有蒜頭、椒絲及生抽,混入醃製的醬汁惹味又殺菌,吃得放心。


涼伴魚皮 $68:
用上鯇魚皮製作此菜式涼伴魚皮,魚皮淸爽不黏口,香脆彈牙,完全沒有丁點鯹味,連我這個最怕鯹味的,也吃了三塊,味道加以麻油、芫茜和薑蔥已吃得醒胃。



白烚凍花蟹 $1600:
晚飯中最名貴的菜式白烚凍花蟹,送來的凍花蟹向我們張牙舞爪,甚有份量,$1600的價錢確是不便宜,完完整整的全隻花蟹,是奉客的好菜式,啖啖肉的花蟹,盡是鮮味,肉質結實。





滷水併盆 $330 / 滷水豬腳筋 $88
是晚點的滷水併盆 $330,有鵝肉鵝肝、 鵝腸豆腐及豬腳筋,份量也不少,$330也是合理的收費,最為欣賞滷水豬腳筋,入口軟腍又富膠質,要來佐酒,是吃得滋味!而連骨鵝肉香濃入味,肉身軟腍、鵝肝腍粉、鵝腸爽口有嚼頭,一碟滷水併盆不同風味。


南部美人.GINGA純米吟釀
試試另一款清酒南部美人.GINGA純米吟釀,比上一款清酒的酸辛度為強,口中留有蘋果果香,吃過較膩的食物也不怕滯。



豆醬龍崗雞煲 $160:
對於豆醬龍崗雞煲是稍為陌生,味道是如何呢?原隻龍崗雞由砂煲盛載,服務員先行稍稍拆開雞身,估不到肉質軟腍,骨肉容易分離,雞肉吸收了豆醬的味道,鹹香味道濃郁,有特色,值得一試。


香煎蠔仔烙 $98:
煎得金黃的蠔仔烙,蠔的數量也不少,比一般的都大隻,蠔仔烙圓邊香脆可口,豐富的蛋香,蠔鮮度未算強烈,沾上少許魚露,增加其鮮味。


欖菜肉碎四季豆 $88:
欖菜肉碎四季豆炒得爽甜,欖菜的鹹香令肉碎很入味,一個普普通通的菜式也令人吃得起勁。





荷蘭煙鱔 $138:
切得薄薄的荷蘭煙鱔爽口,煙燻味突出,肉質滲著肥美的魚油脂香,入口冰凍,比坊間容易吃到的煙燻雞更有新意思。




芋泥蛋白 $45:
來到甜品環節芋泥蛋白,在蛋白鮮奶上淋上甜蜜的芋泥,搭配蛋白的清香,清淡的蛋白不會太甜,以芋泥的甜味來平衡味道,唯蛋白滑溜度未算太滑。


炸金瓜餅 $98
炸金瓜給我第一個印象應是圓形金瓜粉糰煎餅般,事實卻是將金瓜及芋頭切絲,再混合粉糰炸成的大塊粉餅,切成一塊塊,表面乾爽不油膩、酥脆,貫切不太甜的風格。


反沙芋件 $98:
潮菜經典甜品反沙芋件有怎能不試呢,這個反沙芋成本不高,不過製作需時及廚師的技巧是不能少的,乾脆的糖皮包裹粉粉的芋件,吃得滋味。


鴛鴦水晶包 $42:
最後的甜品鴛鴦水晶包,提供兩種口味奶黃及豆沙,水晶包皮通透,口感煙煙韌韌,奶黃味道夠香滑,是較為受歡迎。


百樂潮州酒樓的舒適的環境,品嚐到傳統具水準的潮州菜式,宴客或朋友飯聚也是合適選擇,其中以醃螄蚶白烚凍花蟹荷蘭煙鱔豆醬龍崗雞煲、反沙芋件及駌鴦水晶同是值得推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餐廳資料:
百樂潮州酒樓 Pak Loh Chiu Chow Restaurant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2390 0834


9 則留言:

  1. 期待過多一排一齊再食過! ;)

    回覆刪除
  2. Mandy:
    ~百樂做咗好耐潮洲restaurant 啦!我以前細個係香港, 都會去食!! 但而家百樂環境新潮咗, and 款式都特別了!! 但蝶螄蚶,滷水併盆嘅鵝肝, 望到流喉水!!! 還有甜品, 芋泥, 反沙芋,水晶包.... 我去親食, 都必點. 望落去百樂進步咗好多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黎緊仲會推出2人餐, 就吾駛因著人數點餸了

      刪除
  3. 滷水併盤+蠔烙好吸引!
    反沙芋好出名,可惜我仲未食過呀!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