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Jack's Terrazza Ristorante - 浪漫意式晚餐


是晚與一班好友前來位於駱克道的 Jack's Terrazza Ristorante,還記得他的舊址在三里屯,店內的韆鞦也搬了到現址,保留窗邊的韆鞦座位,要是情侶來共進燭光晚餐,蠻浪漫及情調的!亦設有半戶外的座位,讓食客望著街景寫意地暢飲。這晚就公關朋友的邀請來試試菜式,在此謝謝他們的安排。


麵包: 
先來一籃餐前麵包,其中的grissini香脆可口,不過不能多吃,要留下胃納,豐富菜式陸續送上。


Pinot Grigio DOC 2011 (Italy):
店方富心思的為菜式配上紅白酒,而選用的都來自意大利的酒品,搭配兩款頭盤的白酒Pinot Grigio DOC 2011,入口清淡爽利,微微帶酸,襯上不太不濃膩的食物是不錯。


露筍軟芝士風乾牛肉卷 Involtini Di Bresaola Alla Noci $98:
第一款頭盤露昏軟芝士風乾牛肉卷,食材選用貴價的雅枝竹,由於食用部份只佔1/4的關係、還有入口意大利風乾牛肉、美國新鮮露筍及羊奶芝士,含有三種味道的層次,來自風乾牛肉的鹹香、爽甜的露筍和羊奶芝士,混合榛子汁來品嚐是清新開胃。



地中海快燒生吞拿魚柳伴火箭菜車厘茄沙津 Insalata Di Rucola Con Tonno Scottato $138:
第二款頭盤地中海快燒生吞拿魚柳伴火箭菜車厘茄沙津,有挪威新鮮吞拿魚、意大利火箭菜及車厘茄,是看似簡單的頭盤,但烹調吞拿魚的火喉需要控制得宜,吞拿魚底面前得香口,而不過火,能鎖往肉汁,保持新鮮,肉質嫩滑。沙律汁中的檸檬、香草及橄欖油令人感覺清新醒神。


Gavi DOGG 2010 (Bersano, Italy):
另一款白酒Gavi DOGG 2010,口味清新、dry & soft、留有金屬味,來配襯以下意大利飯。


雜錦海鮮龍蝦忌廉汁燴意大利飯 Risotto Ai Frutti Di Mare $178: 
雜錦海鮮龍蝦忌廉汁燴意大利飯包含豐富的海鮮,有蟶子、蝦、蜆、藍青口及帶子、屬新鮮海鮮貨式,絶不欺場,最欣賞他的飯粒不是全熟,約七成熟,飯質有咬口,忠於烹調意大利飯應有的火喉,而吸收龍蝦忌廉汁的飯粒特別新鮮惹味。


檸檬雪葩 Lemon Sorbetto:
享用過惹味的龍蝦忌廉汁燴意大利飯,口中仍留有餘香,店方特此加插檸檬雪葩之菜式,讓大家清新一番。大隻的意大利西西里檸檬中不是果肉,換了釀入檸檬汁做成的雪葩,一口一口的享用,幼滑的雪葩拌有檸檬皮,酸中帶甜的感覺,清新可口。



香草芝士烤春雞 Pollo Tagliato All’Erbe $188:
香草芝士烤春雞,店方用上約500克的法國野雞仔,揀選肉質鮮嫩的,春雞表面的新鮮巴馬臣芝士烤得金黃、皮脆,富香草及鮮雞味道。


Chianti DOCG 2011 (Italy):
品嚐主菜,來換上Chianti DOCG 2011的紅酒,色澤呈深紅寶石色,入口平滑,口感不甜,有濃郁的滋味,此酒品配餐烤肉或紅肉也是合適。


香煎原條新西蘭龍脷魚配青檸牛油汁, 烤香草新薯及鮮菜 Sogliola Intera Fritta $188:
煎得香口的新西蘭原條龍脷魚已令人垂涎,配上青檸牛油汁,青檸檬的清香及酸味味的口味,將魚的油膩感減去,口味特別!



蕃茄紅酒汁燴牛仔膝 Ossobuco Alla Milanese $228:
來到最後一道主菜蕃茄紅酒汁燴牛仔膝,是最合我好口味以紅酒烹調的菜式,牛仔膝相當大件,有筋、有脂肪及瘦肉,入口有嚼勁,不油膩,如牛膝再鬆化一點就更完美。蕃茄紅酒汁燴得入味,香濃,還有拌上的粟米餅,外脆肉軟,味美。


現場樂手演奏獻唱,增加不少氣氛呢!


Moscato 2008 (Italy): 
搭配甜品的意大利有汔甜酒Moscato 2008,色澤金黃,強烈的果香,清爽甜蜜怡人,酒精度較低易入口,多飲少少也不怕了。



Desserts Platter $188:
Torta Al Tiramisu 意大利芝士蛋糕
Gelato Alla Cassata 特式意大利雲呢拿朱古力雪糕
Gelato Alla Tartufo 特式意大利朱古力芒果雪糕
意大利芝士蛋糕咖啡酒香稍弱,三款中較為喜歡兩款雪糕,香滑的雲呢拿朱古力和朱古力芒果雪糕。



豐富的一頓意式晚飯,由頭盤至甜品同配酒品品嚐,實在完滿,Jack's Terrazza Ristorante的菜具意式風味,亦不失特色,以雜錦海鮮龍蝦忌廉汁燴意大利飯、香草芝士烤春雞及香煎原條新西蘭龍脷魚配青檸牛油汁是值得一試,加上環境及菜式價錢,情侶晚餐或三五知己慶祝飯聚也是合適。


餐廳資料:
Jack's Terrazza Ristorante
灣仔駱克道37-39號得利樓1樓
2827 1687

10 則留言:

  1. 個Risotto好正咁喎
    CEO今次冇同人夾歌一齊唱咩

    回覆刪除
  2. Mandy:
    ~食飯除咗食物, 人物, 還有, 環境氣氛都好重要, 個韆鞦座位, 好特別. 比我去到, 一定等韆鞦座位.
    ~中途有檸檬雪葩, 清一清味蕾,這間餐廳, 很細心.

    回覆刪除
  3. 好有情調,加埋D咁正嘅食物,慶祝特別日子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試過坐韆鞦食飯, 幾有情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