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iL Posto 97 - 芝味星期二Cheese Buffet Tuesdays





星期二的晚上,與好友相聚,傾傾計品味人生,想起iL Posto 97新推出的芝士自助餐正是好選擇,就由公關朋友安排下來iL Posto 97試試。記得上一次來品嚐大廚Luca Marinelli精緻的意大利菜,對甚有水準的頭盤至甜品仍在回味,而新推出的芝士自助餐,提供了七款由大廚Luca精心挑選的意大利的芝士。




芝士自助餐在每個星期二的晚上八時至十時供應,每位$250,任吃七款芝士及麵包、包括Focaccia、Grissini、Ciabatta、梳打餅等。還提供多款味道的果醬、乾果、果仁和蜜糖來搭配不同芝士,別有一番風味及特色!

品嚐芝士有豈能欠缺美酒呢,店方挑選各有不同的紅白酒讓食客享用,提一提大家以上紅白酒是任飲,相當吸引的賣點!


紅酒的選擇:
Sangiovese Terre di Chieti, Sangiovese & Merlot Ortonese Rosso IGT
Montepulcian o d'Abruzzo Doc "Riparosso" Illuminati
Di Luccio Domencio Negroamaro Rosso



白酒的選擇:
Cortese
Terranima Bianco
Gavi "Oro" La Scolca
Monte Zovo Pinot Grigio


Grana Padano:
由於有七款芝士的選擇,就由味道較淡至濃逐一品嚐,先試試的是Grana Padano,來自意大利北部的Po River Valley,乾乳酪中屬意大利最著名的,表面逞金黃色,具粒狀紋理。他有著水果的香味及焦糖的甜味,較有咬口,佐以芥末、果醬、拌以意粉、牛扒或沙律,也十分合適,而對於初嚐芝士的朋友這是你入門第一步,可能令你一試愛上。


Maggengo:
第二款芝士Maggengo,來自Lombardy,屬半熟牛奶芝士,質感軟滑輕柔,紋理工整細膩,細細品嚐,先有帶甜的味道,就如吃甜芝士般,其後又散發出微苦的味道,來一杯紅酒或帶汽葡萄酒,最好的配搭。


Ubriaco:
第三款芝士Ubriaco,又名Drunk Cheese醉芝士,他來自Veneto,是意大利威尼托區特產,質感較硬身及爽脆,特別之處是帶有酒香,原因是運用傳統製芝士的方法,是連同葡萄皮、籽及釀酒過程的剩餘物一起浸在當地紅白酒內6至10個月,享受芝士又是享受美洒的感覺真的令人陶醉!


Gorgonzola Dolce:
試過前三款較為溫和的,大家應該都估到接下來的芝士濃度與複雜性開始會加強。

就來試試第四款芝士Gorgonzola Dolce,來自意大利的Gorgonzola, Lombardy,入口具備蒜味及胡椒味,再來是甜味,個中滋味在其中,口感芳醇柔滑,配襯意粉、沙律或佐以雪梨、無花果便能成為美味的甜品。


Fontina:
第五款芝士Fontina,來自Valle D’Aosta, Alps,質感柔滑,帶點奶油味道的牛芝士,他的特點芝士氣味越覺濃烈,因而可作煮食調味,為菜式添上層次或不同的演繹,如配以水果、麵包、烤肉或松露等,加上果味紅酒或白酒就更完美。


Torregio:
來到最尾兩款芝士,相對口味較為重。
第六款芝士是Torregio,來自Lombardy,芝士面層偏軟熟,相反中心較身,口感獨特。與蔬菜一同烹調、水果芥末或密糖上碟,也會叫人眼前一亮!當然還有匹配的紅酒及帶汽葡萄酒。


Rossini:
最後一款是經常聽到的Blue Cheese,即藍芝士Rossini,也是來自Lombardy。愛Blue Cheese的會為他傾心,味道純和,帶牛油香,同時略帶鹹味,不經意地瞭解到他的品味及細膩優點。無論你是愛單吃Rossini或夾克力架餅亁,又或者塗上少許糖吃也是別具風格,配上淡紅薄身的葡萄酒,就更凸顯芝士獨有的味道


品嚐芝士確是一種學問,芝士品種繁多,那一種最適合你的口味?軟、中、硬度的,味淡或味濃,隨個人喜好,在芝味星期二你就能和好友歡聚暢談,把酒細嚐七款芝士,享受一個品味人生的晚上!




餐廳資料:
iL Posto 97
中環蘭桂坊9號地舖上層
2186 1816

10 則留言:

  1. Wow lots of cheese... I find some of them too strong.

    回覆刪除
  2. 好多芝士呀!真係大鄉里,第一次知道有 cheese buffet 咁巴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時吾會試到咁多款, 有cheese buffet就可以每樣試啲!

      刪除
  3. 回覆
    1. 我覺得食芝士就好似食榴槤, 不同喜好!

      刪除
  4. 愛芝士的黎到一定好瘋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