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3 Dolci - 進入甜品世界



對2/3 Dolci的甜品早在較早前參予2013粉紅甜品的啟動禮中見識過,賣相精緻吸引,令人一試難忘,是日得到店方邀請,試試店方10月期間限定新品Tè Series系列,更有機會品嚐其他甜品及飲品,在此謝謝安排及邀請。








2/3 Dolci位於灣仔星街,店內地方不大,裝修卻是簡潔明亮,沒座位只有立食,牆上掛畫為店子添上一陣雅致。而店名2/3 Dolci是指店子的甜點的甜度和份量只有正常版本的2/3,是吃得較為健康的選擇,飲品方面設有1/3在餐牌上的項目,就能完滿的享受一刻甜美。


Espresso Doppio $25:
大家就先揀選飲品,同行的劉總來一杯提神的Espresso Doppio,店方選用的是意大利烘焙正宗意式咖啡,亦是香港唯一品牌採用此咖啡。




Earl Grey Imperial $34:
同是香港唯一品牌的茶品品牌,源自1961的正宗意式茶,六款從意大利入口的茶品,全在 La Via del Tè 採購。有Darjeeling TGFOP (大吉嶺茶)、Earl Grey imperiale (伯爵紅茶)、Special Jasmine (茉莉花茶)、English Breakfast (英式早餐茶) 、Bancha Fiorito (精選茉莉綠茶)、Marrakech Mint Tea (馬拉喀什薄荷茶)供選購。
我選的是Earl Grey imperiale,色澤清澈,香味濃郁,口感細膩富層次。



1/3 Dolci Chocolate $46:
店方推介項目之一1/3 Dolci Chocolate及2/3 Dolci 熱朱古力,以店方名字作招徠,可使然知對他的信心。由法國進口的 56% 和 64%原粒朱古力調配而成,亞茵要的是1/3 Dolci Chocolate,忍不住也試了一口,朱古力色澤不太深,卻傳來陣陣可可香,甜美動人,入口不會漿著嘴巴,往往飲用熱朱古力到尾聲,底下部份會沉澱,而1/3 Dolci Chocolate就沒有出現這個情況,由開始至結尾是平均一致的濃度。


2/3 Dolci Chocolate $46:
CEO的是2/3 Dolci Chocolate,比上述的更濃厚,用上法國進口的64%原粒朱古力調配,香濃而不苦澀的口味,令人一試愛上。



Rotolo Alla Te Genmacicha - Genmacicha Roll $108:
十月份限量意式茶葉系列,為全新推出的意式卷蛋系列,分別是口味創新的玄米茶卷蛋及伯爵茶卷蛋。先品嚐口味較清新的玄米茶卷蛋,店方選用由日本入口的玄米茶,白雪雪的卷蛋外層,帶有玄米茶脫俗的幽香和烘焙香氣,鬆軟可口的全蛋白戚風蛋榚,輕宜的甜度,更能突出玄米茶的清幽,無糖幼滑的淡忌廉和玄米茶是完美的組合,是必試之選。 


Rotolo Alla Te Earl Grey - Earl Grey Roll $108:
另一款伯爵紅茶口味的卷蛋,採用的是意大利的麵粉和意大利入口的伯爵茶葉。蛋榚是戚風蛋榚,鬆軟香滑,富淡淡的茶香,更加入榛子的味道,令口味變得有層次。忌廉方面,店方只用了淡忌廉,沒有加任何糖份,製成的卷蛋甜而不膩,健康可口。


Guaiava - 8-layer Guava Cake $46:
品嚐過十月限定供應的甜餅,當然不可以錯過其他精緻的出品,先來試試這件奪目的粉紅甜餅Guaiava,一共8層的層次,以法國番石榴果蓉製作,由海綿蛋糕相間番石榴果凍、番石榴慕絲、番石榴 ganache,層次相當分明,來自水果的清新果香。



Pistacchio - 100% Pistachio Tart $46:
Pistacchio招牌開心果撻,100% Pistachio果蓉拼出一個凸出粒粒釘的榴槤,入口香濃果仁香,就如品嚐著原粒開心果般,味道純淨,質感滑溜,中層的焦糖忌廉、海綿蛋糕及朱古力醬,實在難得欣賞得到高水準的出品,真心推介!




Leggero Caramello - Caramel Chiffon Cake $40:
Leggero Caramello造型精緻可愛,榛子絨面、迷你版馬卡隆及店方Icon朱古力,那有一個女孩子不動心呢?迷你馬卡隆底下的朱古力棒棒來固定位置,不就是馬卡隆棒棒,吃起來更加有趣。餅中的榛子三重奏是榛子醬、榛子海綿蛋糕及榛子慕絲,鬆軟的海綿蛋糕加上幼滑、甜而不膩的榛子醬和慕絲,還有酥脆的餅底,Yummy!


Cioccolato - Triple Chocolate Cake $42:
印有幾何圖案的三重奏朱古力蛋糕,底層是一層杏仁朱古力 gianduja,上一層是輕輕的朱古力海綿蛋糕拓著一層朱古力慕絲,搭配兩塊64﹪朱古力片, 中間是一層64﹪白蘭地釀的松露朱古力醬,要領會箇中複雜的味道,就要親身試試。



Nocciola - Triple Hazelnut Crunchy Cake $42:
不讓朱古力獨享三重奏的演繹,Nocciola也具備三重奏,是換了榛子,有榛子海綿蛋糕、榛子慕絲及榛子醬,榛子果仁味道香濃,慕絲質感細滑,甜度較低,那就可以繼續品嚐!




Caramello - Caramel Cheesecake $42:
Caramel Cheesecake分有兩層的芝士蛋糕,上層是手工焦糖,下層是融合美式和日式芝士餅。
手工焦糖製成的焦糖芝士餅,香甜滑溜,焦糖味強烈;愛芝士餅的濃厚,此款就適合你,如紐約芝士餅般濃郁,日式芝士餅的輕巧。蛋糕獨特之處是它內藏流心焦糖,更見心思。



Gelato - 1 scoop $38, 2 scoops $59, 3 scoops $68:
來到最後一個環節意式雪糕,主要賣點用料是100%天然,採用源自 1927 食譜,香港是唯一一部以傳統 slow churning 過程製作意式雪糕,即意大利人所說的 “come una volta”,“傳統造法” ,所製成的雪糕較健康天然,他們的意式雪糕所含的空氣不多於 10%,以致不需要以大量糖、高脂忌廉和人造香料去抵償味道。只選用優質材料 –意大利開心果醬、意大利榛子醬、手造焦糖。
是日五款口味的選擇Pistacchio、Guaiava、Cioccolato 83%、Burro Di Nocciolina及Il Conte Rende Grigio:
Pistacchio濃郁的果仁香,雪糕質感細滑,一試愛上,不是坊間隨處可以找到的美味!
Guaiava雪芭富清新果香,令味蕾大感清爽。
Cioccolato 83%,朱古力濃度達83%,特別濃烈,只要嚐到第二口,感受到那股濃情化不開的滋味!
Il Conte Rende Grigio比卷蛋的伯爵茶香更為突出,由於加進原粒伯爵茶葉,口味獨特。
Burro Di Nocciolina即Peanut Butter,花生醬味道香濃,要是塗在麵包上品嚐,會是新奇的效果!


整體2/3 Dolci的出品大部份是高水準,賣相、用料、搭配和口味都令人驚喜及滿意,愛吃甜的朋友是必試。店方的甜品特意做得比坊間的小巧,讓愛試愛吃的可以大大滿足,或許定價方面是較昂貴,如考慮到用料及水準還是值得的,一提大家玄米茶和伯爵茶卷蛋是十月期間限定,有興趣的朋友就要行動啦!



餐廳資料:
2/3 Dolci
灣仔星街2號地下K號舖
3426 9883

8 則留言:

  1. 回覆
    1. Thank you ^ ^ 相片的像數真的不可以太細呢

      刪除
  2. 見親妳哋介紹杯古古力都好恨飲 :)
    咁多款蛋糕,Mandy最鍾情邊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amel Chiffon Cake & Genmacicha Roll 這兩款我都鍾意, 只可以揀一款, 好難揀呀 >_<

      刪除
  3. Thx 美心蛋糕相, btw, 妳d相真係靚過ceo太多啦,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吾駛客氣, 我都要學執相呢, 哈哈...

      刪除
  4. Mandy:
    ~啲蛋糕好精美. 而且啲蛋糕有咁多選擇, 仲有咖啡和雪糕添. 真係要帶個empty肚, 先食到....好吸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最好多兩個三朋友一齊去, 可以試多幾款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