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同營膳 Table For Two - 以餐換餐 (A Meal for A Meal)



(封面圖片)


2013/7/11, 20:15




其實在全球70億人口當中, 10億人正飽受飢餓或營養不足的影響. 但諷刺的是, 同時間亦有大約10億人因為營養超標而患上癡肥, 糖尿病又或者其他因不良飲食習慣而引致的健康問題. 同營膳 Table For Two這個連盟, 就是旨在透過提供每日所需之餐飲膳食, 為發達國家營養過剩者和發展中國家營養不良患者,帶來健康新生活. 同營膳希望透過一種簡約餐飲概念, 令到失衡的全球食物分配重新達致平衡.



由七月十五日起, 同營膳會在為期一個月內舉行以餐換餐 (A Meal for A Meal).參加者只需上傳一張健康菜餚的相片至同營膳的Facebook專頁, 他們就會捐出一份營養午餐予服務地區的學童 (如中國及非洲偏遠山區的學童). 與此同時, 參加者亦有機會贏取由同營膳餐廳合作伙伴所送出的禮劵. 詳情大家可以看看同營膳的Facebook專頁以及官方網站.







同營膳正參加以餐換餐的推廣,讓博客的我們感受一下在服務地區的學童的膳食,特別送上一個獨家包裹給我們,內裡包括有白米、榨菜和老干媽出品的香辣油辣椒,這些食物雖然也很美味,但是在中國仍然有很多兒童每星期的飯盒只有這三種成份,不新鮮,也不夠營養。








同營膳的特別包裹是手造的,但估不到布包裏的字裡行間全是人手以鉛子筆一筆一筆寫成,而不是任何推廣宣傳單張,最重要是背後的意思,提醒我們要珍惜食物和明白到有許多人是沒有飽足及足夠的營養!




這碗飯就如許多中國兒童的一餐膳食,有足夠的營養嗎?就請大家踴躍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吧!





除此之外, 同營膳亦與夥伴餐廳及店鋪合作, 提供營養均衡的膳食飲品. 每售出一份, 其中部分收益 (通常為港幣2) 就會捐至中國或其他非洲國家, 包括盧旺達, 烏幹達, 埃塞俄比亞以及南非, 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校餐. 同營膳的成立主要是為解決飢荒問題和提倡均衡健康的良好飲食習慣, 包括進食營養蔬果並減少食用無營養價值的食物. 當您點了一份同營膳餐時, 您不僅自己享受著這份美食, 也將營養和健康分享給了那些窮困的孩子. 大家不妨前往同營膳的官方網站查看夥伴餐廳及店鋪的詳情.




8 則留言:

  1. 哎呀!! 我要等到7/17先可以出post, 希望mandy唔介意啦...
    [版主回覆07/15/2013 09:08:21]點會呀, 相反就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Ronnie-L 化妝箱與我 - 新娘化妝師 Bridal Makeup2013年7月15日 上午11:16

    好有意義呀! 我平時都盡量唔浪費食物, 最容易做既就係出街唔好叫咁多, 叫到岩岩好就夠喇 !!
    [版主回覆07/15/2013 13:44:29]就算真係食吾晒, 都吾好介意, 盡管當明天午餐嘛

    回覆刪除
  3. 我好有衣食從來唔浪費食物,除非D嘢食物難食到食唔落,香港人大多好浪費食物
    [版主回覆07/15/2013 14:08:16]Good, 希望大家都珍惜食物

    回覆刪除
  4. 若人人都懂得珍惜食物,世界肯定會更好...
    [版主回覆07/15/2013 22:50:36]Agree

    回覆刪除
  5. 真係好有意思的活動,見到一定參加
    [版主回覆07/16/2013 22:48:10]只要係同膳堂個Page上載健康佳餚相片就可以

    回覆刪除
  6. 好有意義嘅活動
    [版主回覆07/16/2013 23:37:50]你都一齊參予

    回覆刪除
  7. 支持支持﹗好有意義呢~~
    [版主回覆07/19/2013 00:26:56]行動! 一齊參予

    回覆刪除
  8. 支持!!!
    [版主回覆07/29/2013 23:26:36]對呀, 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