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Hugo’s - 甜品 + 咖啡篇



(封面圖片)


中場稍作休息,來到欣賞及品嚐精彩絶輪的甜品
Hugo's 所出品的每一款都是經典之作,要在甜品餐牌上抉擇放棄那一款實屬難題,就來全部點選,完完整整的掃一次甜品餐牌!





於高級食府享用晚膳,在甜品環節當然也提供芝士的選擇,而餐車內的芝士有十多款,不過大家的目標還是在甜點方面,愛芝士的朋友不要錯過呢!

 




法式焦糖蘋果撻
Apple Tart Tatin $135
甜品先鋒是法式焦糖蘋果撻,撻皮薄而香脆,豐富牛油香,經焦糖烹煮的蘋果肉香甜軟腍,與香滑的自家製雲呢拿雪糕是最佳拍擋

 



焗朱古力梳乎厘
Baked Chocolate Souffle $135
一點金薄帶出貴氣的焗朱古力梳乎厘,送來的梳乎厘膨漲得高高的,熱辣辣必定鬆軟十足,梳乎厘入口軟棉溶化,香味卻是長久,那香濃的朱古力及橙酒香在口腔裡盤旋,旁邊附上的朱古力干邑汁及雲呢拿忌廉隨喜好配搭,為朱古力梳乎厘增添變化及層次。

 



希戈冧酒草莓 Hugo's Tumtopf $135
不用多講,用上店方名字的希戈冧酒草莓在甜品排名中是有幾高,片片金薄作點綴,果然不同凡響,經冧草酒浸泡的草莓散發著酒香及果香甜蜜,還有車厘子、紅桑莓及香滑雲呢拿雪糕,酒不醉人人自醉!



Show Time - Cherries Jubilee & Crepes Suzette




廚師先席前烹調Cherries Jubilee




同時另一邊烹調Crepes Suzette




Wow~~~雙火共舞













最後一個步驟上碟





美酒煮櫻桃 Cherries Jubilee $135
席前的火焰烹調又出現另一個氣氛旳的高潮,廚師以豐富的經驗駕輕就熟同時烹調兩款甜品,美酒煮櫻桃與希戈冧酒草莓有種異曲同聲的效果,但這客甜品的櫻桃就獨當一面,以櫻桃酒煮過的新鮮櫻桃份外鮮甜,肉桂及酒香迫人,再加上滿有雲呢拿籽的香滑雲呢拿雪糕,刺激冷熱之間的味覺!




橙酒煮班戟 Crepes Suzette $135
另一款甜品橙酒煮班戟,煎得薄薄的班戟疊成三角形,索滿橙酒的班戟香軟腍滑,有種軟綿綿的口感,搭配的有鮮橙果肉及雲呢拿雪糕,烹調中令火焰更加熊熊的橙酒,加入酒的甜品不只甜,變得跳脫,活生生的甜品!


 



焦糖燉蛋 Crème Brulee $135
對於喜愛Creme Brulee的朋友,Hugo's Creme Brulee是必吃之選,個人認為此乃頂級水準!
一般食店提供的Creme Brulee均以火槍燒熔碎糖,而Hugo's是運用最傳統及花時的製作方法,將燒熱如大熨斗的煮食工具令碎糖成焦糖脆皮。

成品的焦糖燉蛋以大圓碟盛載,使最為吸引的焦糖脆皮範圍更大,脆糖入口薄而香脆,完全不用擔心過份燒焦產生的燶味,燉蛋香味濃厚兼細滑,因碟子深度很淺,每一口焦糖燉蛋都可以連焦糖脆皮品嚐,令人食指大動!


Show Time - Mangoes Foster










火光熊熊~~~  
















芒果科士打 Mangoes Foster $135
芒果科士打以新鮮芒果,配上白冧酒、焦糖及肉桂煮成的汁淋上酥皮脆餅上,伴上店方自家製的冧酒雪糕。芒果肉呈均勻較深的鮮黃色,果肉香熟甜美,與沾上汁的鬆化酥皮脆餅同吃, 美味極了!



Show Time -  Bombe Alaska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中學Science課程內容的Bunsen Burner的火焰以藍火為溫度最高嗎?
























 



火焰焗雪山 Bombe Alaska $250
蛋白外層的心型圖案在火焰的洗禮後變得焦香、線條清晰漂亮! 情侶一同品嚐定會份外甜蜜!
雪山內的三色雪糕包括香草、朱古力及草莓雪糕,跟富蛋香的蛋白外層非常匹配,雪糕的冷凍程度理想,不會被火焰燒過引致過軟,挺身而不實淨,效果飽足觀賞和味道!





手製焦糖雪糕 Homemade Caramel Icecream $50
在場的雪糕怪CEO對店方的自家製雪糕讚嘆不絶,要一試他的心頭好焦糖雪糖
CEO大表焦糖味道相當香甜,雪糕繼續是很香滑,總之,在這裡吃雪糕,每一款口味也會教人迷倒。愛吃雪糕的朋友,來到Hugo's看來要吃三五七球才能盡興呢!  


Show Time - Irish Coffee



















在場其他食客也不禁觀賞精彩的Irish Coffee製作過程



























 
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 $100
甜品後的一杯咖啡為整個晚餐畫上完美的句號!
Irish coffee杯邊黏上砂糖,在燭光反映下顯得晶亮,選用Irish Whiskey,屬酒精濃度較高,加上咖啡以及鮮忌廉,香濃的愛爾蘭咖啡必定為你帶來新體驗!


Show Time - Café Diablo 




橙皮  好期待呢?



















淋上金萬利橙洒









橙皮如火龍般~~~





















由CEO試飲,滿意!



魔鬼咖啡 Café Diablo $130
魔鬼咖啡單是製作過程,已教大家大開眼界,用上金萬利橙酒去燒橙皮,再加上肉桂,、豆蔻等等。
CEO:除
了有香濃的咖啡味道之外,還有相當香甜的橙酒味道,而肉桂及豆蔻的味道也能夠提供點綴的作用,這客魔鬼咖啡,味道相當特別而複雜,很難用文字去解釋清楚,唯有在此推薦大家一試這客咖啡吧!




朱古力 Bonbons
Petit fours的朱古力Bonbons,打開盛載的銀蓋,飄出一陣冰涼的白煙,是脆皮朱古力雪糕球,驚喜味美!


來到美食旅程的尾聲,總結甜品及咖啡屬水準之作,多款甜品如焦糖
燉蛋、美酒煮櫻桃、火焰焗雪山、焗朱古力梳乎厘、橙酒煮班戟以及芒果科士打等等也是個人喜愛之選,如真的要選擇,就算沒有選擇困難症也要花一點時間,每一款都客具特式。至於席前烹調除了供客人觀賞,更能體會廚師製作的用心及過程,品嚐食物的味道之外,欣賞背後對食物認真製作的廚師。


這個晚上享用精彩的美食要特此謝謝酒店公關朋友的邀請及安排,與朋友及FHY共度一個愉快又滿足的晚上!







餐廳資料:
Hugo's

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

3271 7733

10 則留言:

  1. 嘩, 妳真係影左好多相, 同埋記得好仔細, 睇返好似再重溫返當晚的美食, 好幸福呀~~~
    [Yan回覆07/14/2013 23:03:11]係丫, 不過就辛苦妳喇~~~~
    [版主回覆07/13/2013 23:42:22]其實我成日不自覺影得太多相,希望你們喜歡啦!
    再一次重溫美食也是相當幸福

    回覆刪除
  2. 酒味甜品我都麻麻, 所以最有興趣都係souffle同蘋果撻
    [版主回覆07/14/2013 00:18:41]實在太可惜, 佢既Creme Brulee都好好味架

    回覆刪除
  3. 好精彩!
    [版主回覆07/14/2013 21:45:47]大家睇得開心!

    回覆刪除
  4. 嘩流口水
    [版主回覆07/15/2013 13:47:07]真的要試試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相好吸引
    [版主回覆07/15/2013 14:05:28]yes, 火焰既效果

    回覆刪除
  6. 嘩, 樣樣野都著晒火, 真係視覺享受啊!
    [版主回覆07/15/2013 22:49:26]食物都好有水準架

    回覆刪除
  7. 多謝分享!好耐無見過咁多咁正既經典甜品啦。
    [版主回覆07/15/2013 22:48:58]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
  8. 精華到爆,款款都超正呀
    [版主回覆07/16/2013 22:44:19]係呀, 真係好開心

    回覆刪除
  9. 樣樣都好吸引呢~~ yummy!!
    [版主回覆07/29/2013 23:37:09]癲左的Elaine, 要鎮定呢! 一定要找你haha....
    [Elaine.項項回覆07/29/2013 19:36:56]如果再去 可唔可以一起Join啊.....見到你的相 已經癲佐...
    [版主回覆07/19/2013 00:26:04]係呀, 我都會搵朋友一齊再去

    回覆刪除
  10. !!!!我決定以后晚上唔可以看你的Blog 太過分啦
    [版主回覆07/29/2013 23:25:12]我自己睇番都好想再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