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iL Posto 97 - New Italian Dining



(封面圖片)




是晚與FHY來到籣桂坊,這條街實在有許多酒吧及餐廳林立,但要搵一間有氣氛及合心意的,總要花一點時間,幸得巿務總監朋友介紹及安排,來到iL Posto 97品嚐新派的意大利菜色,由Luca Marinelli擔任主廚,在此謝謝朋友的邀請。





店子裝修簡約富時尚,微黃的燈光下瀰漫著輕鬆寫意的氣氛,而餐枱擺位闊落,無論是情侶約會或三五知己傾計飯聚確是相當合適,看看枱上裝飾的燭光也蠻有情調的。




燭光晚餐~~~




Prosecco $85
我和劉總選擇的是店方招牌prosecco,成份limoncello以及peach所調教,酒精不高,香桃味清新




Daiquiri $85
CEO的選擇是Daiquiri,是由rum、檸檬、青檸及士多啤梨所組合而成,他的評語果香甜味突出,rum酒精度較高。




Orange + Peach Juice
Yan的是店方特別調配,顏色鮮艷,充滿夏日feel,cool!







Yellow fin tuna, mint, ginger and honey $138
是晚大廚為我們安排的菜色是tasting portion,好讓我們品嚐多幾款菜色。先來的開胃前菜黃鰭吞拿魚片,創新的調味配搭薄荷、薑及蜜糖,薄荷的冰涼感與薑的辛辣令人穿梭兩種口味中,蜜糖的香甜得以中和,嫩滑的吞拿沾上橄欖油,多了一份油潤甘香。





Raw Scallop, lime aviary, crispy black ink spaghetti $178
鮮帶子配墨汁意粉,單看菜色的賣相見大廚的心思,炸過的立體墨汁意粉與雪白的帶子相映趣。鮮帶子是生的,對於我黎講要求是更高,一般刺生及生肉我絶不沾口,而此菜色只配上簡單的青檸汁及橄欖油,是要品嚐帶子的鮮甜美,Enjoy!




Pan seared sea bass fillet, traditional Italian 'aqua pizza' $238
剛巧我的湯浸香煎鱸魚仿似米奇老鼠造型,湯浸與香煎屬特別的烹調塔配,香煎鱸魚表面金黃,邊位香脆,中心軟滑,湯浸的魚肉吸收香濃的湯汁又是另一番風味。






Slow cooked pigeon, ratte potato, pigeon jus $268
慢煮乳鴿肉質特別嫩滑,充滿肉汁,上圖乳鴿肉中心呈現粉紅,可使然知火喉洽到好處,乳鴿外皮焦香脆身,出色之作!香草薯粒沾上碟旁精華的乳鴿汁也是美味!





Spinach soup with ricotta, raisin, pine nuts and guanciale ham
巿務總監朋友的推介菜色,要試一試他的水準!菠菜蓉配上ricotta cheese、提子、松子及薄如紙的火腿。菠菜蓉質感較杰,味道濃郁,含豐富的營養,香濃的ricotta cheese及香口的火腿片帶來不一樣的層次。此菜色是off menu,想試試看你有沒有緣份了!





Smoked risotto, lime and baby cuttlefish $178
對於意大利菜式的risotto是有點要求,意大利飯不能太熟,效果達至外軟內韌,米粒在烹調過程中,充分吸收水分而變得黏性,大廚正好讓我們嚐嚐箇中味道及火喉,risotto濕潤creamy而不膩,原因是加了青檸,令菜色變得清新,兼帶有煙薰味是多了一份味覺享受,配襯鮮嫩的Baby cuttlefish,美味!




Home made gnocchi 'alla griccia' and mantis shrimp $228
由於是tasting portion,大家仍有空間再來一個主菜,是自家製的gnocchi,質感是比一般的軟身,要是普通搭配是未必理想,特別在此道菜式是配上本地賴尿蝦,與賴尿蝦的肉質又是相配,鮮甜的蝦肉刺激味蕾呢!




Marinated strawberries, citrus and Camparu sorbet
甜品環節總是令人期待,新鮮的士多啤梨配什錦香草汁及橘果金巴利酒雪芭,如一陣冰涼清爽迎面而來,大廚真的想得周到。在香料上加進小荳寇、胡荽、 肉桂、茴香及糖漿調製香草汁!




Banana Cake
香蕉蛋糕、朱古力慕絲及雲呢拿雪糕是大路的組合,蛋糕是鬆軟香甜,香蕉味突出,軟滑的朱古力慕絲及雲呢拿雪糕瞬間被清掉!




Hazelnut Pralne, hazelnut ice cream, "zabaglione", salted caramel
鹽味焦糖、榛子杏仁糖及榛子雪糕,不得不大讚大廚,加上法國的朱古力,兩種果仁的的香味充斥口腔,喜歡榛子的朋友要試啊!





邊談邊享用美食,與朋友們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當然大廚Luca Marinelli的菜色是十分重要,大家也相當滿意,個人尤其喜愛他的risotto、乳鴿及甜品的hazelnut ice cream,驚喜在於創新的搭配及烹調火喉!




餐廳資料:
iL Posto 97
地址: 中環蘭桂坊9號地舖上層
電話: 2186 1816

9 則留言:

  1. 飲品都好吸引,risotto自己煮天氣熱就幾辛苦架. !
    [版主回覆06/27/2013 00:26:56]期待你煮risotto的分享呀~~~
    [版主回覆06/27/2013 00:25:23]辛苦了早早, 你好叻呀
    [早早回覆06/26/2013 16:25:32]睇左, 何生煮野好掂呀, 我上星期煮, 熱到我C呀.
    [版主回覆06/26/2013 13:41:32]完全明白, 雖然自己未煮過, 之前到訪朋友家就見過烹調過程呢!可以睇睇呀
    http://blog.yahoo.com/mandychui/articles/1084752/category/%E6%96%87%E8%BF%AA%E9%8E%96%E4%BA%8B

    回覆刪除
  2. 好野!!
    [版主回覆06/26/2013 23:45:14]要繼續努力呀

    回覆刪除
  3. 我都想食個 risotto
    [版主回覆06/27/2013 00:18:12]Like
    [chi ching回覆06/26/2013 23:24:42]呢個risotto堅好食

    回覆刪除
  4. 非常吸引
    [版主回覆06/27/2013 13:47:46]真係吾錯架

    回覆刪除
  5. risotto好似好好味咁, 加左青檸應該會好開胃!
    [版主回覆06/27/2013 13:48:18]好開胃架

    回覆刪除
  6. 食物同環境同樣吸引
    [版主回覆06/27/2013 13:48:31]

    回覆刪除
  7. 籣桂坊/_\
    我仲諗我幾歲先會去LOL
    [版主回覆06/27/2013 15:06:53]去飲野食下飯啫, 應該無問題

    回覆刪除
  8. 每碟菜都好精緻喎~~ yummy!
    [版主回覆06/29/2013 19:25:29]係呀, 又可以食多幾款, 真係開心

    回覆刪除
  9. 你真係識得多朋友
    [版主回覆07/03/2013 14:01:49]吾係好多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