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Fine Foods - 夏日柚子



(封面圖片)


2013/5/19, 15:30


春日限定版的櫻花卷已過供應期,而青蘋果芝士蛋糕仍受熱烈追捧,店方隨之推出同一系列的柚子芝蛋糕,好讓滿足一眾愛甜愛美的你

兩個月多前帝苑酒店的Fine Foods轉換位置及重新裝修,已叫人眼一亮,添上一種時代優雅感,這天發現餅店側門,即酒店大堂內增設4張餐桌,正正解決朋友們心中難題,往往大家總要購買凍餅往其他餐廳或家中享用,但總不及新鮮和寫意的享用,牆身掛上招牌出品的硬照,下次再來要一杯伯爵,慢慢細味,是賞心樂事.









望著一排餅櫃,眼睛便不其然發亮起來,大肆搜索新出品,還要苦腦選擇的難題!




人見人愛的巨型Rubber Duck自從游到尖沙咀海旁,大熱成風,粉絲的你也要給這個Rubber Duck Cake一個Like嗎?





Yuzu Cheese Cake $38





鮮黃色的柚子芝士蛋糕令人為之精神,尤如一比一的柚子尺寸,柚子表皮紋理也做得分明,帶有光澤,顯見餅廚的手藝,厲害!


揭開柚子芝士蛋糕外殼,傳來一陣濃郁的柚子香味,白滑的忌廉的芝士和朱古力脆餅成顏色對比,脆餅蠻有牛油香的,當然是鬆化香溢,沾上忌廉芝士、中心的柚子醬及柚子果肉,味道酸酸甜甜,朱古力脆餅豐富了食味和質感,混合朱古力外殼同吃又是另一種口味,甜度相對提升,與CEO各享用兩三口已KO他,實在是開胃醒神,這個炎炎夏日沒胃口的日子,我會想起他!




Rose Macaron $38
一朵美麗的玫瑰襯托玫瑰馬卡龍,粉紅色的馬卡龍有種浪漫情懷,配上紅色的紅桑莓及荔枝慕絲。一件配上水果的馬卡龍又不能對他太過嚴格,水份及濕度是大影響的一環(馬卡龍的六大規格:薄、鬆、脆、軟、濕和潤),餅面平滑但欠缺光澤,餅殼是未夠薄,圓邊呈一點點粗糙感,入口不算鬆,仍算有脆感,中心也未叫濕潤,強烈的玫瑰味突出,卻不會掩蓋清香杏仁及蛋白香,酸酸甜甜的紅桑莓和荔枝慕絲剛好平衡甜酸度,來得清新怡人,論味道花香及果香是得到調和,沒有膩的口感,在質感上可以做得較細緻。





Black Sesame Seed & Chocolate Gateau $38
新出品的黑芝麻朱古力蛋糕,沒有奪目的賣相和色彩繽紛的水果,運用幾何圖形,特別的構思,將黑白芝麻搭配西式甜餅,效果如何?





半球體的黑芝麻朱古力蛋糕,在光線下,表面平滑的黑朱古力醬泛起亮光,相影成趣的黑白芝麻糖餅及紅色方塊的白朱古力。
蛋糕內層是層次分明,面層的黑朱古力、牛奶朱古力、黑芝麻慕絲、黑芝麻碎及朱古力海綿蛋糕,口感與味道亦具備漸進效果,黑朱古力的香濃和牛奶朱古力的奶香是兩者兼備,再來厚厚的芝麻慕絲,軟滑富濃郁芝麻香,
當口腔享受滑溜的甜餅之時,下一層的黑芝麻碎為你帶來驚喜,麻香脆口,甜度相對比前兩款的甜,黑白芝麻糖餅就是香甜得來鬆脆,紅朱古力片確是甜一點,但整體合拍令人滿意!


一口氣試了三款個性獨特的甜餅,甚滿足!春夏出品帶來喜出望外,下一期秋日出品會是栗子、香梨或南瓜?




餐廳資料:
Fine Foods
地址: 尖沙
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大堂
電話: 2733 2045

3 則留言:

  1. Fine Foods個度係咪只有甜品咋?冇咸嘢叫的?
    [版主回覆05/29/2013 11:45:51]只係食佢啲餅, 無咸食

    回覆刪除
  2. 咦, 即係可以堂食啦? 駛唔駛加一架?
    [版主回覆05/29/2013 21:48:08]堂食價錢就要貴D
    [Yan回覆05/29/2013 21:25:39]都幾貴喎........
    [版主回覆05/29/2013 11:46:51]原價$38的餅, 在堂食要$48, 仲要加一呢

    回覆刪除
  3. *♡♡小肥豬♡♡*2013年5月29日 下午4:02

    啲蛋糕好靚呀...靚到唔捨得食啦~
    [版主回覆05/29/2013 21:53:48]D蛋糕真係好靚, 尤其青蘋果芝士蛋糕
    可以睇下這裡, 之前我有試過
    http://blog.yahoo.com/mandychui/articles/1003913/category/Ca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