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El Pomposo - Happy Wednesday

















(封面圖片)


2013/4/17, 19:30



三星期前的約定,巿務部的朋友介紹 El Pomposo 將會在逢星期三晚有現場樂隊演唱,至晚上十時更加插 Open Mic 環節,享用菜色時,隨著音樂的伴奏,輕鬆悠揚的歌聲,一班朋友過來真係高興,是晚FHY、巿務部朋友及我迪迪仔來Happy Hour。

位於Elements平台的El Pomposo主理西班牙菜,選用多款海鮮烹調菜色,配上五花八門的配菜調味料,蒜
葡萄、橄欖、香料及水果演繹多方面的特色西班牙菜。這裡環境及牆身印有如火舞艷陽的色彩,在微暗的光線下蠻有情調,其實之前也和一班朋友來吃Brunch,氣氛一樣輕鬆寫意,不過星期三晚上大家也沉醉著西班牙風情。








Sangria Original $310
現場樂隊演唱下灕漫既熱鬧又輕鬆的氣氛,是舉杯暢飲的時候,吃西班牙菜,當然要飲西班牙佐餐酒的Sangria,一大瓶的份量最合適大顆兒飲用,冰凍的Sangria酒精味道不太濃,紅酒加上蘇打水及多種水果粒,是解渴易入口,女士們也會喜歡,絶對是冰涼夏日雞尾酒。



Ensalada de melon y Jamon Serrano $88
先來佐餐酒Sangria,接著當然是開胃菜,西班牙Serrano火腿配上香甜的蜜瓜、火腿富鹹香,蜜瓜香甜多汁,極為討人喜愛的菜色,除了主角蜜瓜和火腿, 廚師還配上不同蔬菜,雅支竹、車厘茄、洋葱及生菜,清新健康





Sardina marinada $75
情迷西班牙Tapas,是選擇凡多,美酒小食便最受來消遣作樂的朋友們,就此菜色沙甸魚柳配松子仁及提子乾,混合Basques醬汁,日常不好魚的我也接受到沙甸魚柳,他的味道如配沙侓同吃的鹹魚仔般充滿鹹香,帶甜酸的汁料正好來平衡,最得意係水份比較多的菜式加上松子仁也一樣甘香。








Solomillo de cerdo con manzana $72
蘋果豬扒是常見的家常菜,而此菜色就如西班牙風味的便奏版,他不同之處在食物切得小塊、加進特別的香草和Sherry酒,豬柳肉質嫩滑,蘋果的果酸軟化了肉質,酒香和果香是最為吸引,跟上的麵包是暖暖及外脆內軟,可口!



Chipirones con chorizo $108
其中一道店方推介菜色,魷魚配上西班牙香腸,以鐵板盛載菜色,吃起來就熱辣辣,魷魚圈煙煙韌韌有咬口,西班牙香腸肉質實淨,帶香辣,正正與魷魚不同的口感及味道,相當惹味,是佐酒佳品。




Gambas bravas $82
店方招牌菜色香辣蒜蝦,我是酷愛他的香辣,配合爽口的蝦肉,美味!連怕辣的CEO也吃完一隻又一隻!



Albondigas $78
同是店方招牌菜Meatballs,店方選用牛肉及豬肉混合製成的肉丸,由於包含兩種肉類製成,他是肉味是特別濃郁,質感軟熟鬆化,配上紅酒蕃茄汁,極為開胃,要用麵包蘸點汁吃吃呢!



Tortilla de patata y chorizo $65
來到西班牙著名的Tortilla西班牙蛋餅,不要誤會是墨西哥玉米餅Tortilla,因為英文拼法是一樣,而Tortilla就是西班牙的奄列,加上馬鈴薯、洋怱或蔬菜
西班牙蛋餅尤如台式蛋餅裡加添配料,我們試的就是較常見的是Tortilla de patatas馬鈴薯蛋餅,厚厚的蛋餅賣相夠晒份量,薯片緊緊被蛋漿包裹,夾起也是不易鬆開,蛋餅邊煎得香口甘脆,濃郁的薯仔香味。




Paella $298
逢星期三供應的Paella,色彩繽紛的西班牙海鮮飯,以黑色平鍋送上,十分正宗,份量也不少,足夠我們五人分享,有豐富的配菜蝦、魚、藍貝、魷魚,西班牙香腸及蔬菜,四周圍著檸檬片,味道鮮美,飯粒軟硬適中,不會過腍,只是略嫌飯粒鮮味較弱。
 



Crema Catalana $48
甜品環節,就要甜品餐牌上所有甜品吧!有四款甜品,先試試焦糖燉蛋,面層的焦糖帶金黃,香脆甜美,而內裡的燉蛋味道香濃,柔軟滑溜!





 


Turron Parfait $55
西班牙天氣炎熱,當然要吃點冰涼的甜品消暑,用西班牙鳥結糖製成的芭菲,口感如吃雪糕般軟滑,一陣牛奶香,加上杏仁片變得香口。



Dulce de Membrillo con Quezo Manchego $48
餐後芝士又是甜品,一片manchego芝士,一片quince  paste相間,味道一鹹一甜,就如真的吃芝士伴乾果吃法,細味享受。



Tarta de Chocolate $55
來到最後的甜品朱古力蛋糕,表面淋上一層朱古力醬,蛋糕質感屬鬆軟那一種,朱古力味不算太濃,但沾上香甜的朱古力醬就剛剛好。


 
Spanish Coffee $62
享用過特色的西班牙菜色及甜品,大家意猶未盡,再來一round餐後飲品,我選的Spanish Coffee,喝一口咖啡,不得了的強勁咖啡及酒香,包括Tia maria, White Rum, 杏仁糖漿及忌廉,Rum酒將咖啡的層次提升,聞起來的咖啡香與口裡升華的咖啡香,充斥整個口腔,一股熱流流到胃部,飲咖啡對於我絶無提神作用,反而令心情輕鬆更易入睡。



Sitio de Pomposo $55, Buenos Dias $62, Hispaniola $65
雞尾酒的選擇也不少,CEO的是Sitiio de Pomposo,成份有荔枝酒、荔枝汁及菠蘿汁,知道有菠蘿汁忍不住試了幾口,味道清新酸酸甜甜,荔枝酒味輕宜,深得我心,下次再來要Encore一杯.








邊食邊傾好快就到 Open Mic 時段,CEO與現場樂隊合唱"朋友" 繁星流動 和你 同步 從不相識...,氣氛好好,相當高漲,餐廳內的食客一同陶醉,唱完一首,大家和其他食客們也大叫Encore,再合唱一首"每天愛你多一些"。

El Pomposo除左環境和食物充滿西班牙風情,氣氛令人有無拘無束,與朋友們來晚飯或暢飲共度一個愉快的晚上。



餐廳資料:
El Pomposo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3樓平台R009號舖
電話:2196 8123

2 則留言:

  1. 點解唔post CEO段片上黎呀?
    [版主回覆05/14/2013 23:33:11]我要研究下點upload

    回覆刪除
  2. 妳D相好靚呀! 睇黎sony真係唔錯, 阿龍都研究緊買呢~~
    [版主回覆05/20/2013 21:55:02]我都認同
    [Yan回覆05/19/2013 23:07:44]想換部細d機, 其實今時今日大機影相唔一定靚過細機呢
    [版主回覆05/18/2013 18:29:34]亞龍都想換機, 佢部機都吾錯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