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壹碗麵 - 壹碗飯




(封面圖片)

2013/4/17,

自己放假的一天,當然要好好利用,雖然排隊買演唱會門券失敗而回,還有豐富的節目。下午時候,往位於剛搬址到鰂魚涌的壹碗麵試菜,在此謝謝店主Michael,朋友KC及Isaac的安排。店舖舊址位於北角,招牌菜有自創特闊撈粗麵、溏心浸酒蛋及酒糟炆豬腩肉...是相當受歡迎,這天有機會試到招牌菜外,還有店方的新菜色,期待!
 


牛蒡淮山蜜糖水
近來喜愛喝養生茶,這杯牛蒡淮山蜜糖水正合我心意,帶著微溫,一陣牛蒡的清香,加進蜜糖更加健康潤喉,如在炎夏飲一杯冰涼的,絶對消暑解渴。



牛蒡淮山絲
開胃前菜牛蒡淮山絲,切絲的牛蒡及淮山清爽、爽口,添上芝麻多一份甘香,味道帶酸,仿似日式沙律,最重要他是健康及瘦身食材,明顯受女性歡迎。
 



原件豆腐
原件豆腐份量十足,比坊間吃到的豆腐還要厚,豆腐味道清淡,卻以惹味的配料伴吃,有香葱、蝦乾及麻醬,是簡單美味。





鹹香雞
送來的鹹香雞,擺盤整齊美觀,雞皮泛金黃,雞肉的肉質嫩滑,雞皮是不算厚,亦沒有多餘的脂肪,味道帶點鹹香,
好有吃濃鄉雞的感覺,我的選擇是不蘸上薑葱油,份外滋味。



有味飯
看上去無乜特別的有味飯,吃一口心裡有個疑問點解咁好味?飯裡混合蝦米、肉碎、中芹粒,異常香口,飯粒平均混和配料,油潤入味,店主介紹此乃外母的傳統菜色,莫非是人情味!




百葉炒雪梨紅粗麵
來到招牌的特濶撈粗麵,百葉炒雪梨紅粗麵,全蛋粗麵濶2cm的麵條,是店方特別訂製,麵條具咬口富蛋香,汁料均勻掛上每一條麵條,配料方面有鹹香的雪梨紅及五香豆腐乾,還有百葉及紅黃青椒,色彩繽紛,味道豐富。 



柚子蜜豬軟骨QQ麵

店子另一款麵條QQ麵,賣相有點像中式油麵,麵條質感方面比粗麵軟腍,餸菜配上柚子蜜豬軟骨,四大塊的豬軟骨,柚子蜜酸酸甜甜, 開胃醒神,也令豬軟骨去除油膩感,而豬軟骨肉質鬆化味濃,軟骨位置帶脆口,個人偏喜歡連骨也入口溶化的。



燜豬腩
單上的燜豬腩,肥瘦相間正宗五花煵,花腩皮下有一層厚肥肉,吃出燜豬腩爆得香口惹味,肉質軟腍入味,好想要一碗白飯呢!
 



燒腩仔
最後是脆卜卜的燒腩仔,可媲美燜豬腩的半肥瘦,外皮吃起來香脆可口,最厲害能保持肉質嫩滑,不會乾"真真",
肉帶鹹美及油脂甘香,叫人又愛又恨。 



店子的麵食很有特色,有味飯亦令人印象難忘,食物味道及配搭富新鮮感,收費相宜,見店主對食物烹調及食客意見是相當有誠意,值得支持。

餐廳資料:
壹碗麵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48號地下
電話:3482 9981

5 則留言:

  1. 最後個個係外賣兜呀? 幾特別喎!
    [版主回覆05/03/2013 13:43:29]外賣兜加設計新穎的手挽

    回覆刪除
  2. 太遠.......唔係都想試試
    [版主回覆05/03/2013 15:32:37]搵人買比你食囉

    回覆刪除
  3. 睇落唔錯喎
    [版主回覆05/04/2013 22:58:00]是的, 好有誠意的小店!

    回覆刪除
  4. 都想去幫襯吓~~~
    [版主回覆05/06/2013 22:01:15]Good !!

    回覆刪除
  5. 之前北角和富街都有間, 但兩個月前執咗, 原來側魚涌都有. 佢嘅寬條面好特別, d 餸很別緻, 很有新解感, 但就無咸香雞買 ! 後生老闆說, 餸都由外母大人親手做的. 而家d外賣咁得意, 都想買回家吃 !
    [版主回覆05/06/2013 22:03:14]應該話搬左黎側魚涌, 咸香雞同有味飯我都好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