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Cafe 330 - 支持社企





(封面圖片)







 

2013/3/23, 13:30










康本國際學術園係新大樓~~



經過上一次的經歷,原來就算在中大番學的學生都吾知道Cafe 330在那裡,一點也不是奇事。這次CEO做足功課,告訴我在大學港鐵站的D出口出閘,D出口是新加出閘處,它的位置是往羅湖方向的港鐵第一卡前方,無論任何人都不會估到D出口在最前方。Cafe 330正確位置在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1樓101A,只要步出港鐵大學站D出口就在對面,路程只是3分鐘,之前枉走許多路呢。





Cafe 330以快餐自助形式經營,店內裝修簡潔,木紋枱椅及陳設,棋子形圓椅應是用循環再用物料製造,戶外的陽光透過玻璃射入室內,舒服自然,在旁的書店令氣氛添上一份書卷味。餐廳背景是由社企所開辦,繼在威爾斯醫院分店後,又在中文大學設分店,這次到訪來試新店外,還要來支持有意思的食店!





我對個有機豆漿有啲興趣,下次再來要試一試~~





Cafe 330是主理輕食,提倡有機食品及健康飲食,更售賣公平貿易的食品,每日daily special是意粉,不過是日星期六沒有供應,我們轉移目標各式包類及甜餅。等候食物期間,找兩個座位也真不容易,部份學生在做project或溫習,只好和CEO坐在單邊的長椅。





朱古力咖啡 $19
來Cafe當然要試試他的咖啡,朱古力咖啡的拉花不太明顯,技巧上有改進的空間,朱古力與咖啡比例是三七,個人口味認為朱古力味需要加強,咖啡味是過於霸道,整杯香滑充足。



有機龍舌蘭檸檬梳打 $22
CEO選擇凍飲有機龍舌蘭檸檬梳打,是幾大杯的,一陣清幽的龍舌蘭味道,加上檸檬的清新,新穎得來絶對解渴,讚!





全麥牛角包 $12
多一份健康,我們要了一個全麥牛角包,味覺上充滿麥香,口感帶粗糙的麥碎,牛油香反而無想像中強,油亮鬆化的效果比較弱,實一點點,店方是有提供加熱服務,吃起來溫暖的牛角包是是蠻不錯。



咖哩雞酥 $12
另一款選擇內有涵料的咖哩雞酥,表面酥皮乾身鬆化,咖哩味道屬溫和,像萄汁雞酥多一點,涵料主要是洋葱碎混和咖哩汁,雞肉份量甚少,但以這個價錢是比一般集團式咖啡店便宜。



香蕉合桃鬆餅 $12
不厭其煩再三請店員協助加熱香蕉合桃鬆餅,服務一様滿意,內外的合桃粒香口乾脆,鬆餅質感乾身鬆,內有蠻多氣孔,味道香甜,香蕉與合桃是穩陣的配塔。



有機豆腐芝士餅 $20
有機豆腐芝士餅軟滑可口,雖未及細滑,但豆腐味道慢慢滲出,相反芝士味較強,是容易入口的芝士味層次,棄用牛油餅底,換來海綿蛋糕餅底,偏向清淡。





朱古力軟心凍餅 $23
最後的甜餅是朱古力軟心凍餅,賣相無乜特別,一塊白朱古力作裝飾,切一刀軟心凍餅,是軟滑濕潤,中心部份明顯帶水份,朱古力慕絲不會太甜,香滑滋味,餅底同樣是海綿蛋糕,一點也不膩!



無論是來喝杯咖啡或是吃件餅,還有這裡售賣公平貿易的食品,也是值得支持!


餐廳資料:
Cafe 330
地址: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1樓101A室
電話:3552 5107


3 則留言:

  1. 終於去到啦? 原來都幾靚喎~~
    [版主回覆04/04/2013 20:56:49]係呀hehe...環境都舒服架!

    回覆刪除
  2. 環境唔錯喎,不過對我來講幾遠呢
    [版主回覆04/06/2013 20:55:18]的確有點遠, 或者踏單車時有機會吧

    回覆刪除
  3. 冇幾耐之前都有o係中文上一d training course,真係都唔知原來開左呢間店~~﹗有機會去試下~~
    [版主回覆04/13/2013 23:27:20]之前我都白走一趟,搵吾到330~
    好呀,有機會你都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