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The Peak Lookout Airport - Hong Kong Style


 


 

(封面圖片)


 

2013/3/13, 19:30



這個晚上遠道機場,有幸嚐嚐香港歷史悠久的太平山餐廳,位置再不只是山頂,換成香港具代表性的機場,原來太平山餐廳已經正式進駐香港國際機場,在此特別謝謝巿務部朋友的邀請。





餐廳剛好位於機場禁區外不遠處,正好在登機前的旅客與家人好友短聚、休息或享用各式美食。店內的風格與山頂太平山餐廳相若,環境寛敞舒適,非常合適旅客登機前鬆弛聊天的歇腳點,同時店內設有廂房,可容納14位客人,是與親朋歡聚或進行商務會議的理想地方。

菜式方面餐廳提供的可謂國際美食,包括多款太平山餐廳最受歡迎的經典菜式如海南雞飯、印度燒烤、空運抵港的各式海鮮,明火燒烤以及素菜菜式等。此外,餐廳更提供輕食,如壽司、意大利粉及特式小食讓匆忙的旅客得到稱心的選擇。



印度咖哩角 (素食$78 / 羊肉$98)
先來的頭盤是印度咖哩角,炸得甘脆熱辣,香口而不油膩,表面乾身,前方的是素食咖哩角,主要材料是薯仔、青豆及雜菜,配合香料的味道是香辣刺激;後方的是羊肉咖哩角,辣度比素食的溫和,蘸上店方特製的杧果甜酸醬和薄荷醬是特別滋味。



Wagyu Beef Carpaccio 生和牛薄切 $172
生和牛薄切面層鋪滿巴馬芝士、火箭菜及自家製意式麵包條,生和牛薄切肉質嫩滑,脂肪分佈比例平均,肉味濃郁,配以蜜糖芥末和巴馬芝士的甜味和鹹味令口味豐富。



設有蠔Bar,數款生蠔的選擇~~~~



海鮮併盤 $598 (1-2人) / 加龍蝦半隻 $298
豐富的海鮮併盤包括法國諾曼第生蠔、亞洲大虎蝦、澳洲青口、阿拉斯加長腳蟹以及美國的topneck及cherrystone蛤蜊,還有名貴的波士頓龍蝦,以上海鮮都是空運抵港,阿拉斯加長腳蟹肉質鮮甜美味,龍蝦肉爽口,尤其以這個大銀盤盛載滿滿的海鮮,看見他就垂涎。





海南雞飯 $158
是太平山餐廳機場店最受歡迎的菜式,海南雞雞件,清雞湯及雞油飯,配以三色醬料(薑蓉蘸醬、黑豉油及辣椒醬),雞肉嫩滑,雞皮較薄,沒有太多的脂肪,雞油飯飯粒分明,煙煙韌韌,可惜當日的雞油味偏淡。





Tandoori 印度烤海鱸魚 $248
印度烤海鱸魚以鐵板盛載,隨菜式伴以烤餅,海鱸魚被一層香料的炸漿包裹,味道是充滿印度風情,有著獨特的香味,鱸魚肉質軟滑,能保留內裡的水份,再加幾滴檸檬汁,就變得較為清新醒胃!配以印式烤餅,烤得香口煙韌,撕開一塊,感到烤餅的根性,讚!



星洲炒米 $138
這個星洲炒米配料豐富,包括叉燒、鮮蝦、辣椒籽、洋蔥、豆角、香蔥及辣椒。來到這道菜式大家已開始減慢速度,但這個炒米是炒得惹味,顏色鮮艷,還要用上鮮蝦,停不了口。



碳燒加拿大豬排 $198
碳燒加拿大豬排份重達280-300克,是啖啖肉的,夠晒份量,在旁是軟腍的紅椰菜,炒薯塊及紅加侖子汁,甜美可口。



牛油麵包布甸 $68
到甜品環節,三款甜品都賣相吸引,一時間不知道吃那個才好,暖暖的牛油麵包布甸,中心是許多藍莓,配塔新穎,布甸質感濕潤,新鮮的藍莓與布甸是緊緊扣在一起,每一口也嚐到水果的鮮甜和布甸的香滑,少不了加上雲呢拿雪糕,一冷一熱的享受。



Peak Lookout 意式芝士餅 $76
掛上店名的Peak Lookout意式芝士餅,有著香滑的芝士餅及濃郁的加啡香,星形的盛載焗餅也是可口,充滿蛋香脆口。



軟心朱古力蛋糕 $78
最後一款的甜品軟心朱古力蛋糕,黑白配的賣相,熱辣的軟心朱古力蛋糕將雲呢拿雪糕熔化,將蛋糕切開,朱古力軟心不住流出,出現一幅漂亮的圖畫,香濃的朱古力蛋糕配以雲呢拿雪糕及蜂蜜脆糖,絶配!



非常滿足的一餐,由頭盤至甜品是有多元化選擇,環境寬敞舒適,確是上機前歇一歇的好地方!



餐廳資料:
太平山餐廳 The Peak Lookout
地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8T005號鋪
電話:2261 0456

2 則留言:

  1. 唔掣呀,冇得去
    [Oli回覆04/02/2013 21:11:41]
    [Herbert回覆04/02/2013 14:56:18]星期四就有得一齊食啦.....
    [Yan回覆04/01/2013 23:20:46]好期待下次大家一齊食~~~
    [Oli回覆04/01/2013 00:19:31]當然啦
    [chi ching回覆03/31/2013 23:12:32]記得預埋我喎!
    [Oli回覆03/31/2013 22:48:36]唔該晒CEO
    [版主回覆03/31/2013 21:27:26]叫CEO做野, 下次一齊去呀

    回覆刪除
  2. I advise you to try the seafood platter at The Green at Hotel Icon. Very good value of money and the seafood is fresh.
    [版主回覆04/02/2013 22:24:46]Thanks. Try it la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