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吟彩 - 蒸籠料理



(封面圖片)

 

2013/3/15, 12:30



又到短週的星期六,開心的一天!這天CEO安排港島行,行程第一站灣仔、銅鑼灣、天后和北角,節目非常豐富。

第一站到灣仔烹調日式料理的「吟彩」,到訪的原來是新店子,而且有點來頭,行政總廚安東伸一曾在京都米芝蓮三星懷石及料理吉兆工作,主理日式蒸籠料理、關東煮。

對於蒸籠料理我們是陌生的,蒸籠料理原指以木製的方形蒸籠,將蔬菜鋪在蒸籠底層,上層放上不同的食材,牛、豬、雞和海鮮...以蒸的煮法將食材蒸熟或適當的程度,在烹調的過程中食材的汁液便會滲落下層的蔬菜中,不會添加任何調味料,目的保食物的原來味道。







新店子以深色為主,裝修富格調雅致,天花懸掛一排玻璃球狀吊燈,帶點尊貴氣派。時間尚早,我們是第一枱食客,見師傅全神貫注忙於預備蒸龍料理,眼前是一個個叠起的四方蒸籠。細看餐牌有不少的選擇,而我們特意到來當然要試試店子主理菜式,見午餐也包含關東煮和蒸籠料理,成了心宜選擇!



吟彩御膳A $188
關東煮, 天婦羅, 伴菜一蒸蛋, 沙律, 白飯, 麵豉湯, 漬物, 迷你烏冬, 甜品



先來餐前小吃,薯仔沙律蒸蛋,簡簡單單的前菜,蒸蛋滑溜,吃出蛋裡清湯味。



招牌之一的關東煮,關鍵在於湯底及拿捏烹調食材的火喉,這個湯底味道濃郁,色澤清亮,食材包括蘿蔔、芋絲及竹輪卷。三種不同的食材包含關東煮不一樣的層次:芋絲保持爽口狀態,吸收湯味比其他兩款略淺;無渣的蘿蔔甜美,滲入湯汁後令味道更加豐富;竹輪卷最為吸收湯汁,軟腍入味,三種食材保留原有的特質,同時溶入關東煮的烹調。





天婦羅吃出師傅真功夫,脆漿夠薄,不油膩而乾身,食材包括炸蝦、紫蘇葉包裹的炸魚、甜薯和露筍,火喉控制得好,表面鬆脆香口,內裡鎖住食材的水份,師傅的功力加上特別從日本運來的炸爐,成就這道天婦羅!
吃至尾聲送來迷你烏冬,熱辣辣冒著煙的烏冬,湯底是木魚清湯,是簡單不過,但烏冬滑溜非常,讚!



牛肉蒸籠套餐
$278
蒸牛肉
伴菜, 刺身, 蒸蛋, 沙律, 白飯, 麵豉湯, 漬物, 迷你烏冬








蒸牛肉伴菜最令人期待,午餐的蒸籠與之前看到的細少許多,一人份的份量,蒸龍內已鋪上一層蔬菜及兩片牛肉,店員告訴我們等待1分鐘便可以食用。1 分鐘的時間很快過去,牛肉的顏色轉變了,沾上一點醬汁,雖然牛肉脂肪不多,油份不重,但肉質是軟滑,不俗!底層的蔬菜是爽甜,但就沒有預期中可以吸收上層牛肉的肉汁,可能是份量較少,未能特顯蒸籠料理的效果。






刺身是油甘魚、吞拿魚腩及牡丹蝦,牡丹蝦新鮮甜美,肉質軟滑、厚厚的油甘魚口感滿足、吞拿魚腩肥美誘人。








式西京味噌紅豆卷
$100
一客三件的日式西京味噌紅豆卷,賣相吸引,紅豆卷分別以水果及小花作裝飾,而面層的奶油是白蘭地製成,紅豆卷口感偏濕潤,淺淺的味噌香味及蛋香,紅豆蓉的甜美和白蘭地奶油撮成漂亮美味的甜點!



 


法國栗子白朱古力慕絲
午餐甜品的法國栗子白朱古力慕絲,栗子蓉幼滑,充滿濃郁的栗子清香,栗子白朱古力慕絲質感同樣細滑甜美,最佳配合。





Petit Fours (Hazelnut Chocolate, Rasbery Chocolate, Lemon & Strawberry Marcaron)


最後店方送來小杏仁餅及朱古力,精緻味美,馬卡龍表面薄如威化,中心是煙煙韌!

午巿的價錢,享用高質素的食物,服務是稱心!





餐廳資料:
吟彩
地址:灣仔交加里32-38號
電話:2574 1118
 

2 則留言:

  1. 嘩!! 間野好靚、好正、好吸引呀!!~~ 咁大對比, 難怪ceo去到火鍋本色完全提不起勁食啦!
    [版主回覆03/29/2013 23:44:57]CEO又比人串啦,不過佢都認同既
    [Yan回覆03/29/2013 22:20:49]haha, 我都係俾下臉先咁講咋
    [版主回覆03/29/2013 11:35:28]但講到飲酒真係不太認識呢!
    [Yan回覆03/28/2013 22:03:53]知啦, 尊貴又識食的ceo~~~
    [Herbert回覆03/28/2013 22:00:07]典比呀?

    回覆刪除
  2. 最近雜誌也有介紹這間日本店,看妳的描述這餐不錯吃 !! 價錢也不太貴,要找天試試
    [版主回覆04/04/2013 22:39:13]個人認為天婦羅和關東煮是不錯,希望你喜歡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