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純和牛燒肉 - 燒肉午餐



(封面圖片)


2013/3/29, 12:00


Good Friday的日子,由下午練習至晚上崇拜是安排緊密,CEO提議來個早一點的午餐,吃一頓迎接下來的節目。

前往銅鑼灣利苑二期附近的燒肉店「純」,原來這一餐是吃燒肉,CEO真知我心

「純」和牛燒肉是日本東京JA 全農所開設,專以和牛為重點項目,另有其他日本產牛肉,真的要試一試他的貨式!





特上會席午餐 $280
沙律, 牛肉煮, 牛舌, 日本產西冷, 飯, 湯



沙律
典型日式餐前沙律,蔬菜新鮮爽脆,淋上芥末汁開胃。

牛肉煮
不馬虎的牛肉煮,紅蘿蔔和白蘿蔔炆得夠腍身,既入味又甜美,牛肉粒有嚼勁兼肉味濃郁。



牛舌及日本產西冷~~


會席午餐 $155
沙律, 牛肉煮, 日本產肩眼, 日本產豬腩肉, 飯, 湯



日本產肩眼及日本產豬腩肉~~



燒呀燒~~吃牛燒肉前,先來燒豬腩肉,令烤爐表面增加油份,燒肉就不容易黏著爐面,而且後來的燒肉會份外香口。
這個日本產豬腩肉看似好肥膩,肥瘦比例大約一半一半,經燒烤後,部份油脂被熔化,減去多餘的油份,表面燒得甘香焦脆,富豬肉香,充滿肉汁,脂香四溢!吃起來完全不覺得肥膩。



椒鹽薄切牛舌~~



急不及待,正在燒牛舌中~~

薄薄的椒鹽牛舌,短短的時間就會烤熟,因此要注意火喉,免得過熟,不過此爐火力不太平均。成了的燒牛千入口爽脆,是沒有牛舌的酥味,調味充足,不用蘸上任何醬汁,可惜個人口味較喜愛厚切牛舌,咀嚼起來的口感會彈Q得多。



日本產西冷~~



日本產西冷份量真不少,但不是太厚,見他佈滿油花是有一定期望,兩邊燒得焦香,肉的側面帶一點點紅,口感肉質纖維較厚,頗具咬感,雖然入口是富油香,但肉味偏淡,是有點失望,不能理解有這個情況,是價錢較便宜的問題嗎?



日本產肩眼切得較為細塊,反而厚身一點,燒的時間是稍長,表面會燒得比之前焦香,細看燒起的牛肩眼是經師傅介花,咬下去是容易撕開,估不到內裡的油份和肉味都必出來,肉味是非常濃郁,三款牛肉中的亮點!

一讚他的白飯,是日本珍珠米,飯粒分明煙韌,要追加一碗白飯呢!


甜品是芝麻雪糕,正好清清熱氣,奶味不算好重,芝麻香是凸出,吃出粒粒芝麻碎,雪糕溫度稍為過冷,中心是帶點霜。

食物質素是部份理想,兩款燒肉午餐比較,是相對便宜的為佳,而服務是效率緩慢,現場只有三枱食客,我們需要甜品及結帳也不止兩次向店員示意,整體食物及服務是可以更好。補充一點,店方午餐沒有供應和牛,或者要嚐他的和牛才能知道店方的真正實力。




餐廳資料:
純和牛燒肉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5樓
電話:2807 0103


1 則留言:

  1. 日本燒肉, 正!
    [版主回覆04/02/2013 22:22:52]下次食燒肉一齊去呀!

    回覆刪除